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贖身

仲記唔記得渣打早前率先(對,又係渣打率先)向本身的債券持有人提出現金贖回要約,投資者可以選擇以息率較高的新債或者現金取代本身持有的渣打債券。

上述做法的作用有二:

1. 將個別人士口中的虛假盈利實質化,所用資金係早前供股所得,但以債價平均跌10-20%計,以股東資金提早贖回已跌價的債券係聰明做法。
2. 新發行的優先債應設有提早贖回條款,新債價跌可錄得債務收益,價升可提早以新債贖回舊債,為將來金融市場回穩後息差收窄先作準備。

繼渣打後,和黃系及匯控相繼做出類似舉動,大口仔即時想到市場的"造市者 (Market Maker)"可能認為債市已發出回穩訊號,所以先下手為強。順帶一提,美國國債的長短債息差進一步拉闊....

報紙及網上有不少文章提到新的會計準則只令歐美銀行的帳目"較為好看",美國的救市措施粗糙,兩者都沒有實質意義,短期的振奮過後會跌得更深。奇怪的是市場完全無視有關言論,還越升越有。

究竟是別人笑我太瘋癲,還是我笑他人看不穿呢?

另外,據維斯透露,IASB將於七月份檢討有關金融機構所持資產的會計準則,預料將會修例與FASB睇齊,五窮六絕七翻身?各位不妨拭目以待....

5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dawokgumhk.blogspot.com/

Jetso Blog~

維斯 Waise 說...

以下是相關資訊: :)

http://www.iasb.org/NR/rdonlyres/74354283-FBBE-4B0D-9D45-FFB88BFE313B/0/EDDerecognition.pdf

匿名 說...

配售後急跌
請問大口仔有甚麼想法?

匿名 說...

>配售後急跌
>請問大口仔有甚麼想法?
我是說大新

匿名 說...

您好先生:
請問3328的ROE是不是20.1??
thank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