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2010年大口仔家庭的資產組合 (第一季)

踏入2010年,股樓在年初都有再創高峰之勢,但之後的發展則步入膠著狀態,資金輪流炒作不同版塊,先是資源股,之後是電訊股,再之後是工業電子股。若閣下善於捕捉市況如隨CUP、紅猴,你當然可以在大市長袖善舞,賺過不停。作為一個時間有限的普通投資者,大口仔沒有這種捕捉短期市況的技巧。

經過2009年一整年,大口仔將自己的投資組合重組,將資金投放到物業、金融、消費、能源及地區基金內。我認為2010年上半年的經濟會進一步轉好,中國的經濟更是首先確認復甦,所以在2010年初增持了能源股及航運股,以捕捉此一趨勢。

物業投資方面是一個意外,原意是換樓,但最後因家人反對轉而將本來打算自住的物業出租,造成收租物業佔整個投資組合的比率過高。希望之後因股票價值上升及儲蓄令該比率下降到較合理水平 (約30-40%)。

現時持倉情況:物業收租 (45%)、股票 (40%)、基金 (10%)、現金 (5%)
月供股票及基金:無
非工作收入比率:18%
儲蓄率:25%

現時持倉股票及基金:匯控 (0005)、渣打 (2888)、宏利 (0945)、中人壽 (2628)、華能國電 (0902)、龍源電力 (0916)、中煤能源(1898)、中海油田 (2883)、中海發展 (1138)、蒙牛乳業 (2319)、波司登 (3998)、美蘭機場 (0357)、太平洋恩利 (1174)、大快活 (0052)、領匯 (0823)、盈富基金 (2800)、MAN Investment、富達台灣、JF台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非工作收入比率:18%" is very high!!! How to achieve this? Stock dividents?

Unknown 說...

物業收租 (4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