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樓市調整

之前提過,如果內地樓市因政府打壓而跌,香港樓市好極有個譜。一個多月過去,政府打擊樓市的影響逐漸浮現,多個指標屋宛都開始錄得較大幅度的減價個案。

當然,現在息口還低,業主的持貨能力尚高,但不可忽略的是最近LIBOR已在谷底回升,連帶香港的HIBOR都如早前大口仔所言,在P未升的情況上慢慢上升,業主們享受了相當時間的世紀低息期將會慢慢消失,那代表業主們持貨成本上升。

我相信這是正常現象,稍為有Common Sense的業主都會預計息口在2010年會開始見底回升,問題是息口會上升至哪個水平。但在政府打壓及息口上升的情況下,預期樓價將會平均有5-10%跌幅,視乎物業質素及地點而定,想買樓的人士,宜把握是次機會進場,不要再只說不做了。

個人希望樓市可以再回深點,一來減少社會怨氣,二來方便自己換樓!:)

3 則留言:

閒人 說...

今日梁震英的表現,使我想起他當年推動八萬五的情形,我在電台聽過他解釋八萬五,一直認為他才是政策背後的軍師,八萬五現在人們只怪董生,他就沒有事,現在卻又走出來說三道四爭民心。

匿名 說...

復建居屋, 每年約一萬間, 樓價才能調整一至兩成, 後生一代的置業理想從而有較大實現的希望, 社會怨氣才能減少.

閒人 說...

我都讚成增加房屋供應,讓樓價調整,如主動多推賣地、限時建成,但不一定要復建居屋,房屋供應才是根本問題。

記得當年梁震英在電台說每年八萬五是經過精心計算出來的,不會有問題,其實他跟本不董市場運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