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匯豐保險業務的增長空間

其他人話匯豐係大笨象,增長空間有限....

但混業經營策略令匯豐可以將不同的金融產品銷售給本身客戶群。以保險業務為例,匯豐到今日先至得10%銀行客戶幫襯埋買保險 (包括埋一般保般喇喎),未來發揮空間可以係無限大。 只要將客戶的保單留在銀行內,其他的銀行服務產品好大機會都會手到拿來。

大口仔話匯豐最輝煌的日子才剛剛開始....

專訪﹕匯豐控股計劃將保險業務利潤貢獻率提高一倍 《華爾街日報》

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 HBC, 簡稱﹕匯豐控股)仍有望實現將保險業務的利潤貢獻率提高一倍的目標﹐儘管自己規定的任務完成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半﹐該公司負責保險業務的集團董事總經理Clive Bannister在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採訪時表示。

該公司曾於2006年10月份表示﹐上述目標須要在差不多1,000天之內完成﹐即需要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該公司保險業務2006年利潤在集團總利潤中所佔的比例為10%﹐去年保險業務利潤對集團稅前利潤的貢獻率為13%﹐合31億美元﹐而該公司最終希望完成的貢獻率目標為20%。

匯豐控股的市值達1,010億英鎊﹐是歐洲最大的銀行﹐其規模也超過了任何一家美國競爭對手。該公司直到最近一直都沒有一個堅實的保險業務戰略﹐而且也不像許多同行那樣深諳向銀行客戶銷售保險之道。

一直以來﹐匯豐控股都主要專注於在銀行業務方面實現內生和外生增長﹐而並不足夠重視保險業務。

Bannister稱﹐該公司經常會收購銀行﹐但很少收購保險公司。然而從現在開始﹐該公司的目標是要將保險業務對集團利潤的貢獻率提高一倍。匯豐控股重新關注保險業務﹐組建保險合資公司﹐並且在世界各地的成長性市場當中有計划的收購了一些保險業務。匯豐控股上月通過與Hana Financial組建合資公司擴展了在韓國的保險業務。

Bannister解釋道﹐人們尤其願意在退休金保障方面支付大筆費用﹐匯豐控股絕對不能失去這一豐厚的收入來源。他還稱﹐公司必須抓住這筆財富﹐如若不然﹐這些財富就會被資產經理、經紀商和其他銀行收入囊中。匯豐控股必須利用客戶基礎的優勢﹔目前匯豐控股在全球範圍內已擁有約1.25億名客戶﹐但只有約十分之一的客戶購買了該行的保險產品。

按2007年的稅前利潤計算﹐匯豐控股是全球第11大保險提供商。該公司保險產品的優先戰略合作夥伴包括安聯保險公司(Allianz SE, ALV.XE)、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安盛(AXA S.A., AXA)以及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 ING)等全球規模最大的保險商。Bannister強調﹐匯豐控股不打算涉足為大型企業或基礎設施承保的業務﹐而只專注於為私人客戶以及中小型企業提供保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