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人行積極研港銀內地發債

若果有關措施一旦落實,將大大有利於本港銀行於內地的業務發展,其中對於內地已建立一定聲譽及網絡的本地銀行最有利,當中包括匯控、恆生及東亞。以內地業務佔整體盈利比重計,恆生及東亞的盈利長遠將可加快增長10%或以上。

最乾淨的恆生及已排毒的東亞,將會是本地銀行股的最佳選擇(排名絕對分先後)。

PS (1):對港府處理泰國事件的手法非常失望,政府真係失哂芳寸。
PS (2):匯豐又加新造按息,至P-1至1.5%,向大口仔早前所講的P+X%又邁進一步。

人 行 積 極 研 港 銀 內 地 發 債 《蘋 果 日 報》

【 本 報 訊 】 內 地 金 融 機 構 迄 今 在 港 已 發 行 220 億 元 人 民 幣 債 券 , 本 港 銀 行 一 直 希 望 內 地 子 銀 行 , 亦 獲 准 參 與 發 債 行 列 , 人 行 辦 公 廳 副 主 任 羅 銳 昨 在 北 京 就 此 課 題 首 次 表 態 , 指 當 局 會 積 極 研 究 港 資 銀 行 內 地 子 行 發 行 人 民 幣 債 , 亦 有 數 家 銀 行 已 提 出 相 關 意 願 。 銀 行 界 指 , 此 舉 有 利 銀 行 獲 得 資 金 從 而 增 加 借 貸 能 力 , 支 援 內 地 港 商 融 資 服 務 。

羅 銳 說 , 人 行 一 如 既 往 支 持 香 港 發 展 人 民 幣 業 務 , 會 積 極 研 究 香 港 銀 行 內 地 子 行 在 港 發 債 , 但 要 先 解 決 一 些 基 本 問 題 , 如 有 關 發 債 體 需 符 合 連 續 3 年 盈 利 紀 錄 的 要 求 。 他 又 回 應 評 論 指 中 國 不 應 買 入 太 多 美 債 的 意 見 , 認 為 美 國 仍 是 全 球 最 大 影 響 力 的 國 家 , 美 元 具 主 導 地 位 , 而 中 國 外 儲 備 屬 長 期 投 資 , 不 會 因 短 期 波 動 作 出 市 場 操 作 。

東 亞 : 一 定 有 興 趣 申 請

消 息 指 , 自 年 初 以 來 , 內 地 監 管 機 構 已 諮 詢 子 銀 行 有 關 發 債 意 見 , 由 於 有 關 銀 行 自 去 年 4 月 才 註 冊 , 至 今 成 立 時 間 只 有 約 20 個 月 , 要 符 合 3 年 盈 利 紀 錄 仍 有 一 段 時 間 , 故 有 建 議 能 否 透 過 「 祖 父 條 例 」 達 標 的 可 能 , 即 追 溯 認 可 成 立 子 公 司 前 內 地 分 行 的 盈 利 紀 錄 。 東 亞 銀 行 ( 023 ) 旗 下 東 亞 ( 中 國 ) 副 主 席 陳 棋 昌 表 示 , 歡 迎 內 地 研 究 讓 子 銀 行 發 行 人 民 幣 債 的 積 極 訊 息 , 若 法 例 准 許 , 東 亞 一 定 有 興 趣 申 請 發 債 , 他 相 信 此 舉 有 利 搞 活 本 港 人 民 幣 債 市 , 及 增 加 內 地 子 銀 行 資 金 渠 道 , 配 合 客 戶 借 貸 需 要 。 生 銀 行 ( 011 ) 總 經 理 馮 孝 忠 亦 說 , 內 地 子 銀 行 若 獲 准 發 債 , 將 有 助 提 高 業 界 的 借 貸 能 力 , 特 別 是 支 援 內 地 港 商 現 有 融 資 業 務 需 要 。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師兄︰

題外話。

我已收到 2888 的供股同意書。請問郵寄回覆可以嗎?(我用 HSBC 的)
Thank You!

Mak

散仔 說...

相信政府今次都好頭痕,可能要交人才可平色民憤.

N/A 說...

富邦 (636)都應該可以受惠於母公司龐大客戶群,但係未排迷債毒 !

大口仔 說...

Mak:不用寄,拎去分行交俾任何一個職員可以了。

散仔:李生責無旁貸。

巴林:富邦並不是好選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