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所謂3%區間操作 (Range Trading)

在討論區上,有一位投資新手問大口仔投資意見,當中包括一段有關3%區間操作 (Range Trading)....

大口仔第一次聽到有人提3%區間操作這個Term,是在一個非常充滿娛樂性及奇論的財經BLOG內。看後不以為然,但為BLOG主那神技般的賣出買入位讚嘆,每次股票崩盤前都能把握那5-10分鐘的出貨機會,每次股票短期見底後卻又突然聲稱自己已大量轟進某股票,那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結論是那不是說謊便是神的所為。

所謂3%的區間操作根本毫無意義,除了交易手續費會把你辛苦得來的那丁點回報消耗始盡外,因為一次看錯而將之前十次看中的回報毀於一旦的機會亦非常高,更甚者因為心理質素不佳而短炒變長線持有亦大有人在,閣下肯定自己不會變成其中一份子嗎?投資者真的值得只為3%回報而將大量本金投入到某隻本身未必熟識的股票上嗎?

5 則留言:

mcwong 說...

典型既「嬴粒糖輸間廠」行為

wsc1960 說...

没错短线进出是神做的事。

匿名 說...

對的,是「神經」的「神」

匿名 說...

聽聞有人短線進出,大學未畢業已賺了過百萬。自己做不到的事,別人不一定做不到…

匿名 說...

假若他能證明長時間成功進行如此交易,大銀行及大證卷商的盤房肯定願意騁請他。若真能做到,年入逾億不難!

如何能證明?他的交易經紀或交易银行完全可以做到。由第三者列印出數月的完整交易清單便可以。

人家說得神奇,無憑證相信是不對,但認定吹牛亦是不對。給他建議吧!一份極高薪的工作等待着他,他願不願去證明事情是真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