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RBS的答案

點解匯豐整個2008年都無在歐美進行大型收購?

RBS俾到答案大家....

繼花旗後,又一間有國際網絡的對手倒下,退回本土市場。

收 購 累 事
RBS 料 蝕 3220 億 創 英 紀 錄 《蘋 果 日 報》

由 於 以 巨 額 買 入 荷 蘭 銀 行 ( ABN ) , 令 蘇 格 蘭 皇 家 銀 行 ( RBS ) 錄 得 英 國 歷 來 最 大 企 業 虧 損 , 08 年 虧 損 料 達 280 億 英 鎊 ( 3220 億 港 元 ) 。 急 需 援 手 的 RBS , 接 受 英 國 財 政 部 拯 救 , 據 RBS 聲 明 , 英 國 財 政 部 將 50 億 英 鎊 優 先 股 轉 換 為 普 通 股 , 令 政 府 持 有 RBS 的 股 權 由 58% 增 至 68% 。 外 電 報 道 , 財 政 部 的 換 股 協 議 令 RBS 毋 須 派 發 12% 優 先 股 固 定 股 息 , 每 年 節 省 6 億 英 鎊 , 令 RBS 有 條 件 進 行 借 貸 業 務 。

買 荷 銀 商 譽 減 值 2253 億

據 RBS 聲 明 , 受 08 年 底 信 貸 市 場 緊 縮 打 擊 , 加 上 撇 除 商 譽 減 值 , 全 年 虧 損 可 能 達 70 億 至 80 億 英 鎊 。 此 外 , 集 團 可 能 要 為 收 購 荷 蘭 銀 行 等 併 購 活 動 , 作 150 億 至 200 億 英 鎊 ( 約 1690 億 至 2253 億 港 元 ) 商 譽 減 值 。 RBS 集 團 行 政 總 裁 Stephen Hester 在 聲 明 中 表 示 , 信 貸 市 場 混 亂 及 全 球 經 濟 衰 退 持 續 令 集 團 經 營 困 難 , 市 場 仍 存 在 龐 大 不 確 定 性 及 風 險 。 他 稍 後 在 電 話 會 議 中 稱 , 預 期 會 有 「 更 大 的 虧 損 」 ( more significant losses ) 。 英 國 首 相 白 高 敦 表 示 , 對 RBS 事 件 感 憤 怒 , 認 為 該 銀 行 購 買 美 國 次 按 債 券 及 收 購 荷 蘭 銀 行 , 增 加 「 不 負 責 的 風 險 」 ( irresponsible risks ) 。

料 有 「 更 大 虧 損 」 股 價 瀉 71%

消 息 傳 出 後 , RBS 股 價 昨 早 段 最 多 跌 71% 至 10 便 士 , 不 過 其 信 貸 違 約 掉 期 ( CDS ) 價 格 則 下 跌 5 點 子 至 105 點 子 , 反 映 RBS 信 貸 違 約 保 險 成 本 降 低 。 皇 家 倫 敦 資 產 管 理 的 經 理 人 Robert Talbut 指 出 , 英 國 政 府 已 控 制 RBS , 預 期 RBS 業 務 會 收 縮 , 成 為 一 間 以 英 國 業 務 為 主 的 銀 行 。

2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英國銀行已經是無底深潭,冇得學帝國咁狂印銀紙真係想知佢點收科。

匿名 說...

從一些已離開阿爺既從業員聽到﹐現時阿爺管理層混入了一批從花旗跳槽過來的人士﹐做事手法學足花旗果套短線燒後欄賺快錢做法。唔知你有無聽聞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