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相反

同市場相反,大口仔唔覺得匯控2010年上半年業績有何突出之處....

撥備減少了60億,實際盈利才上升33億,其餘都受大大少少一次性盈利影響,若撇除所有一次性收入及支出,匯控上半年這份成績表的進步完全受撥備減少所至。

當然這不算是一份差的業績,利息收入只輕微減少、費用收入輕微上升,交易收入減幅沒預期般高,但匯控的最大有利因素─息差上升還遠未浮現,瑞銀用現金山去形容匯控,所言非虛。同預期一樣,今年匯控的業績差不多完全受撥備數字影響,明年開始受惠息差上升,到時匯控的爆炸才有機會完全展露。

還有一點,BASEL III的細節已經定得七七八八,匯控這座"現金山"大把本錢增加派息。匯控每股NAV約$57,歷史平均PB為1.8-2倍,讀者可以自行計算值搏率。

5 則留言:

匿名 說...

VERY GOOD

SAMUEL

匿名 說...

揸兜的中期業績麻麻地, 難以支撐現股價.

匿名 說...

宏利今次業績這樣差, 你如何看? 會否改變你的看法?

匿名 說...

宏利的盈利飄忽, 投資此股有如買大細.

匿名 說...

期待大口哥,對945的最新看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