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利息升哪些行業受惠?

有讀者問利息升哪些行業受惠?

其實不難理解,如果利息升,靠利息或息差搵食的公司理應受惠,包括坐擁較大存款基礎的銀行、靠保費投資生利的保險公司、沒有龐大債務及有較多存款的公司亦有優勢。

有人歡喜有人愁,要利用龐大債務去支持業務發展的公司則會首當其衝。不過,加息過程應該會非常緩慢及維持較長時間,世界經濟亦有機會跌入滯脹的惡劣環境當中,投資者不易過份樂觀。

大口仔暫時估計美國最快最快會於2010年第四季開始加息,幅度只有約0.5%左右,中國則會最早於今年4月加息。

3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所以小弟愈來愈唔信紙幣,已超過一半cash轉成實物貨幣:黃金。

會計仔 說...

我反而like 一d 2008借左好多錢擴產, 09年現金流大改善既公司, 2010 大陸將會好難借錢擴產

匿名 說...

你好! 大口兄

不經不覺看你的BLOG已經有年半了, 個人非常欣賞閣下的投資態度及正面的性格。有時, 在人生低潮時, 閣下的文章確實帶給我很多啟發及得著。

在此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2007年畢業生, 和你算是同行, 畢業後第一年於某大本地銀行任職零售銀行SALES, 之後轉到現有職位:於某星加坡銀行擔任 RELATIONSHIP ASSOCIATE, 客戶主要為MID CAP CORPORATE, 工作主要為RM寫CREDIT PROPOSAL/REVIEW, 亦有頗多機會陪同RM見客及FACTORY VISIT。現已做了年半, 工作表現不錯, RM們亦給予我不少學習和建立自己NETWORK的機會。可惜, 因為近來公司的領導層轉變, 本人覺得要上RM的機會比以前少了很多, 加上市況轉好, 希望找尋新機會。 現在本人主要找一些大型銀行MID-CAP部門的ARM POST, 因為覺得本人現有經驗可以勝任以及大銀行TURNOVER RATE會高些, 轉職RM的機會亦會增加。 現有少許轉職上的問題願向大口兄賜教:

1) 通常以ARM的經驗, 要多少年才可升上 RM?

2) 有朋友說ARM的經驗與RM不大相關, 應盡早拿多些與銷售有關的工作, 他建議我去SME SEGMENT碰運氣, 因SME的RM需要的經驗不及MID-CAP的多, 而且經驗亦可以幫助我上到MID-CAP的RM 位置。但亦有人說 SME做的貸款主要是FULLY SECURED, 和MID-CAP主要做CLEAN LOAN相比學到的東西可能不及我現在的職位多, 而且我現在的工作亦有機會接觸客戶, 所建立的人際網絡亦比SME的有用, 建議我留在現在的位置。以大口兄在銀行界的經驗, 究竟我應該繼續留在MID-CAP SEGMENT還是往SME SEGMENT試一下呢?

知道大口兄近來工作頗為繁重, 唯望仍能抽空給予在下一些前途的意見, 先謝過。在此送上祝福予大口兄之家庭及在虎年鴻圖大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