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真正的底!

又要重溫名句:股票的底價是你認為底無可底,然後再底一半。

大口仔看到國內地慘股開始先後創52週新低,中央打壓力度沒有放鬆跡象,還有人要找死嗎?

話分兩頭,有耐性的投資者現時的目光不應離開內房股,因為當市場放棄某版塊之時,正是買進時機。但問題是我看到市場上還有很多人想與中央鬥氣,還未明白在中國人社會富不與官爭的歷史教訓,還希望用NAV去解釋內房股的投資價值(雖然可能分不清NAV、BV、權東權益的分別)。

我們應保持應有耐性,待內房股走勢確認上升後施施然買進....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自從錯買272 後 我便不敢亂來 不是內房不好 而是中國國策同經濟環境 個人意見認為中國在可見將來 一定會加息以及cny 升值
作為投資者 我認為在此階段不應有大動作
Chun Yu

要求解讀的回應

Response to requests for my interpretation
http://www.josephyam.com/

匿名 說...

請問應如何區別 NAV, BV 及股東權益?
謝指教.

匿名 說...

NAV=BV=股東權益(shareholders' equity)

匿名 說...

在別人恐慌的時候, 就是入市的良機.

匿名 說...

末日博士麥嘉華預測,中國經濟將會放緩,甚至有可能在9-12個月內「崩潰」。

麥嘉華說:「泡沫化的訊號全都出現了,無論如何,中國經濟都將放緩,甚至是在未來9-12個月內潰堤」。

受到中國政府打壓房市與調高存準率的影響,上證指數今年已大跌12%,為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

麥嘉華的經濟「崩潰」說,呼應了對沖基金經理人Jim Chanos與哈佛大學教授Kenneth Rogoff先前的評論。

他還說,上海世界博覽會的開幕,「並非一個特別的好兆頭」。麥嘉華舉例表示,1873年主辦世博會的維也納,1870年代仍為股市下跌與經濟衰退所困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