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節儉是美德

英國的新政府向市場預示將會大幅削減財赤,加稅減開支是指定動作,英國有貨幣發行權,可以印鈔買債,理論上不會有賴債危機,其實歐盟何嘗不是?只是歐盟持份者眾多,市場揀個最容易埋手的屈機罷了?

歐元會崩潰嗎?歐盟會解散嗎?大口仔的答案同當日看美元問題時一樣:不會!

歐元面世時兌美元是1.18美元兌1歐元,歐洲憑乜可以有貨幣溢價?利息?經濟實力?科技?軍事力量?可以話就算歐元兌美元跌至1算都未算唔合理,只是之前過份高估。

我看英鎊及歐元都不太可能崩潰,明白節儉是美德的英國新政府率先嘗試令市場回覆信心,歐盟的情況複雜點,因為就算宣佈減債都要分開十幾個國家分別宣布,真係強極有個譜。

唯減債是解決歐洲問題的有效方法,希望陸續聽到類似今日英國宣布的消息。

3 則留言:

seesee 說...

請問如果比你,如果而家有錢, 你會買歐元定買股票?如果買股票買939定1398好,同埋咩價?謝謝指教.

匿名 說...

又學到野LA, 其實EURO和STERLING 不停跌, 為何2888楂打會不停向下, 不太明白有什麼RELATIONSHIP , 我雖然沒INFO 到底2888 手上有沒好多PIIGS 的BOND , 但2888畢竟都是要EMERGING MKT 為主, 為何會狂跌?

匿名 說...

多謝分享. 加稅, 很大機會會趕走投資者. 會否把資金趕入新興巿場, 而令新興巿場和歐美巿場落差越來越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