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借鏡

大口仔愛看別人的成功故事,因為可以從中偷師及吸收多點正面信息。

最近愛追看有維斯坐陣的iMoney,其中一個欄目特別訪問一些肯付出去追尋自己夢想的人,當中有70後、80後,又有一些理論上已經可以上岸的iBanker。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其中一個關於一位女士 (她自稱中女),為理想放棄高薪厚職,自己走出來製作屬於自己的公仔(名字忘了),最初屋企人反對(肯定吧?),由一窮二白,到儲到少少錢,然後拿著紅白藍膠袋飛去歐洲推介自己的產品,再到回港後生意漸多,最後在尖沙咀買了一個舖,現市值千萬以上。

她相信這只是自己事業的起點....

看文章時,正值同網友就"訓街"那幾篇文章討論得興高采烈之際,那位女士在訪問中的一句說話令我感受至深,她如是說:買樓?我有錢都投資返落自己生意先,有錢都情願買舖,因為幫到做生意 (大概意思)。佩服她的膽識與見識之餘,更肯定大部分港女還是相當有質素的。人家的故事當然不可照copy,但當中她對事業的追求、付出與見識是非常值得借鏡的。

坐著不動、齋講不做、只懂要求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共勉之!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坐著不動、齋講不做、只懂要求的人永遠不會成功』是阿媽是女人的硬道理, 是絕對錯不了的金石良言啊! 你又想抽那些話買不起樓的人的水嗎?

匿名 說...

何必要在此對號入座?!

匿名 說...

懂道理說得好聽的人多,但真正會去實踐而又成功的只是小貓三幾個.

紙上談兵真的真的太容易了.

匿名 說...

達成自己任何一個願望, 都係要經過一番努力, 過程中亦都可能會遇到好多困難. 雖然blog 主係講出一d 成功例子, 但我覺得佢最主要係想指出一種心態, 一種做人處事應有既心態, 當你有夢想有願望, 買樓又好, 做生意又好, 如果你要想達成, 便要自己去爭取, 而不是去埋怨周圍環境不配合. 過程會困難重重, 甚至最終亦未能達成心願, 但做人不應該怨天尤人.

匿名 說...

哈哈! 我並無對號入座, 事實我在港島已擁有物業, 並接近供完。

成功是要有兩個因素配合, 第一是內在條件, 內在條件是包括如Blog主所講的阿媽是女人的硬道理, 第二是外在環境, 如外在環境不就, 任你如何努力, 都祇會事倍功半, 甚至徒勞無功。對於不求上進的人我們不值得去幫他, 對於求上進的但受制於客觀的人, 我們是否應該為他們做點事, 使客觀環境變得合理和公平一點?

deonz 說...

quote ".....。對於不求上進的人我們不值得去幫他, 對於求上進的但受制於客觀的人, 我們是否應該為他們做點事, 使客觀環境變得合理和公平一點?"

言之有理,
實扑你

匿名 說...

成功須運氣,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匿名 說...

"使客觀環境變得合理和公平一點" 我反而想知現有環境有何不合理及不公平法.

匿名 說...

"現有環境有何不合理及不公平."

大財團壟斷各行各業, 政府官商勾結, 功能組別享有政治特權, 大陸透過興建高鐵及高水費和救災"捐款"等向香港抽資, 等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