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大口仔投資週記 (2008年第34週)


剛過去的一星期,恆指反覆走高,主要受美國第二季度的消費數據刺激所至,但星期五消費信心指數較預期差,令美股大幅走低,星期一開市預計港股會跟隨下跌。

都係o個句,如果要靠短期走勢開飯,真係餓死都未天光。今個星期在引圖加入匯控與恆指的比較走勢圖,以供各位讀者參考。

有人辭官歸故里

呢排大家聽到有關美國樓市或金融業的形容詞,應該離不開"遠未見底"、"按年暴跌"、"倒閉"、"破產潮"或"雪上加霜"等。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師羅戈夫更預期,未來美國不單止有中小型銀行倒閉,甚至會有大型投資銀行或大型商業銀行加入倒閉行列。

咁咪好大獲?未必,大口仔認為歐美銀行的倒閉潮,一方面對金融市場帶來震盪,另一方面亦為市場上尚保存著雄厚實力的投資者帶來機會,大家仲記得匯控管理層說過希望在美國收購有亞洲或西班牙網絡的中型商業銀行嘛?無銀行有倒閉危機,又何來有收購機會?咱們仲係等市場先生用時間解決市場失衡問題....

有人留夜趕科場

這邊廂有人話美國金融市場遠未見底,那邊廂有人密密出擊,在市場上集資收購資產。明報報導由債券大王格羅斯領導的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正尋求籌集多達50億美元資金,收購在次按市場崩潰後大幅貶值的按揭債券。

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的行動,大家係咪覺得似層相識呢?Lone Star以22折收購美林CDOs資產,股神最近增似部份美國金融機構,在在為已經靜止了一排的資產市場帶來一陣及時雨。大家唔好忘記,銀行要為所持資產大幅撇賬,原因不單是所持資產未能履行還款責任,主要是因為市場根本無成交俾銀行進行定價行為。現在買家出現了,各位認為2008年下半年(第三季開始)金融業要為資產大幅撇賬的可能性有多大?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留夜趕科場,此等市場真理,作為小投資者一定要明白。

2 則留言:

無名 說...

Definitely, it is hardest for people to see two perspectives at the same time.

大口仔 說...

Bravo:所以咱們看經濟數據時一定要記性事有兩面,不可看其一不看其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