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這才是真正的蝕 - 美林的故事

話美林係次按事件中的最受傷害的第二名 (第一名係已被收購的貝爾斯登),相信都無乜人反對....

大口仔一直強調,金融機構為所持次按債券的減值撥備是虛數,撥備數字是為了符合2007年1月實行的會計新制度的要求而作出的,如果金融機構有足夠資本,可以持有相關債券到期末,巨額回撥是可以預期的,已作出的撥備金額是帳面的虧損,不是真正的蝕。

美林於7月29日公佈一連串的自救行動,包括計劃配售2億股新股、賣出價值44.3億美元的彭博股份及把原值306億美元的CDOs以67億美元賣給Lone Star(匯控收購韓銀的交易對手)。

低價配售新股令原有股東的利益被瓜分、出售彭博股份令美林股東喪失了一間甚有潛力公司的擁有權。最後,亦是最慘的,以22折將原來值306億美元的CDOs賣了給私幕基金,這239億美金(306-67)對美林股東來說是真金白銀地蝕了的資本,真係喊都無謂。

匯豐的股東們,大家對匯豐的表現還有話可說嗎?

危 機 未 過 美 林 折 讓 八 成 賣 資 產 《蘋 果 日 報》

美 林 證 券 以 二 二 折 蝕 讓 逾 300 億 美 元 按 揭 相 關 資 產 , 並 計 劃 發 新 股 最 多 集 資 98 億 美 元 ( 約 765 億 港 元 ) , 當 中 新 加 坡 淡 馬 錫 亦 會 注 資 。 分 析 師 稱 , 美 林 賤 賣 資 產 並 意 外 地 集 資 , 反 映 信 貸 危 機 尚 未 度 過 最 壞 時 刻 , 而 美 林 今 季 可 能 要 再 減 值 57 億 美 元 。 美 林 周 一 收 市 後 表 示 , 已 同 意 把 原 本 值 306 億 美 元 ( 約 2387 億 港 元 ) 的 債 務 抵 押 債 券 ( CDO ) , 以 67 億 美 元 ( 僅 二 二 折 ) 售 予 私 募 基 金 Lone Star Funds 的 關 連 公 司 。 由 於 該 資 產 早 前 已 被 減 值 至 111 億 美 元 , 故 今 次 賤 賣 會 導 致 該 行 第 三 季 稅 前 資 產 再 減 值 44 億 美 元 , 連 同 其 他 涉 及 CDO 的 損 失 , 料 美 林 第 三 季 須 為 資 產 減 值 57 億 美 元 。 不 過 , 美 林 的 A2 信 貸 評 級 獲 穆 確 認 , 因 交 易 可 降 低 其 結 構 性 項 目 投 資 風 險 。

配 股 最 多 籌 765 億

美 林 宣 佈 發 新 股 集 資 85 億 美 元 , 當 中 34 億 美 元 股 份 將 售 予 新 加 坡 淡 馬 錫 , 集 資 額 最 終 可 能 增 至 98 億 美 元 。 由 於 淡 馬 錫 早 前 購 入 美 林 股 份 大 跌 價 , 美 林 須 向 淡 馬 錫 賠 償 25 億 美 元 。 分 析 師 透 露 , Wachovia 亦 可 能 要 出 售 業 務 , 以 填 補 89 億 美 元 季 度 虧 損 。 至 於 日 前 宣 佈 計 劃 上 市 的 KKR 仍 未 透 露 實 際 集 資 額 , 市 場 普 遍 推 測 其 上 市 後 市 值 介 乎 120 億 與 150 億 美 元 之 間 , 美 聯 社 則 認 為 , 據 KKR 擬 私 有 化 的 KKR Private Equity Investors ( KPE ) 業 績 報 告 顯 示 , KPE 資 產 淨 值 達 45.6 億 美 元 , 折 合 每 股 22.25 美 元 , 遠 高 於 KPE 昨 早 段 股 價 13.97 美 元 , 而 KKR 指 若 KPE 股 價 未 能 升 上 22.25 美 元 , 便 會 額 外 付 款 , 故 新 公 司 的 價 值 可 能 高 達 210 億 美 元 。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Good good goo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