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渣打銀行2008年中期業績 (地區表現)


一直強調渣打的經營策略重點放在亞洲、非洲及中東地區,早已放棄了英美市場。看過上圖的渣打盈利分佈狀況,大家就知大口仔所言非虛。

歐美地區於1H2008並無為渣打提供任何盈利,反而因為收購美國運通銀行而錄得經營虧損(大口仔之後再同大家解釋渣打收購美國運通的理由)。期內表現最好的印度市場(增長89%)、差不多已經取代香港成為提供盈利最多的地區,大口仔相信取代香港的地位只是時間問題。

除了印度,另一個重要市場─中國,則歸納在"其他亞太地區 (Other APR)"報告,並無提供太詳細數據。但在行政總裁報告內,有透露到渣打已在中國市場開了40間分行或支行,由於還處於投資期,期內錄得業務虧損0.5億,不過大口仔覺得無關痛癢,股東們要俾多兩年時間管理層發展市場才可定案,我反而覺得應該加快發展步伐呢!

其餘地區都表現良好,除了南韓市場因為尚需時間整頓收購資產,盈利增長相對較慢,但與2H2007比較已經大幅回升,估計2H2008會進一步改善。

待續....

5 則留言:

匿名 說...

hsbc,chartered bank,同是英國人管理的銀行,文化及作風上有何分別?

大口仔 說...

匿名:渣打銀行早已使用了美式管理,作風較進取,表現行先,多從銀行外招攬人材入內。

匯控一直以英式管理,到近年才開始嘗試在個別部門實行美式管理。著重內部人材培訓工作,管理層多是從Management Associate Programme培訓出來的。

之後有時間,會寫下本地銀行的不同之處。

匿名 說...

你寫一寫打銀行工從美資到歐資-日資-中資-港資的打工心態,心路歷程,

yogie 說...

Dear Tabo,
Could you decode MESA ? Many thanks.

大口仔 說...

Andre:MESA = 中東及其他南亞地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