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下一站印度 - 匯豐的金融產品超級市場

大口仔講過匯豐的其中一個優勢係其環球金融產品超級市場平台。

昨日匯豐行政總裁霍嘉治宣布收購印度其中一間最具規模的零售證券經紀行IL & FS Investmart Limited的大部份股權。此收購除了證明匯豐擁有充足資本於新興市場收購心儀公司,還進一步證實匯豐發展其環球銷售平台的決心。

印度係全球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投資市場,匯豐選擇此時擴充印度銷售網絡,時機非常合適,亦貫徹其集中發展新興市場的策略。

【明報專訊】匯豐控股(0005)宣布,有意透過附屬公司,購入印度其中一間最具規模的零售證券經紀行IL&FS Investmart Limited(下稱IL&FS)的73.21%股權。

匯豐計劃以每股200印度盧比的代價,分別向E*Trade Mauritius Limited和Infrastructure Leasing and Financing Services Limited購入IL&FSI的43.85%和29.36%股權,收購總代價為100.255億印度盧比(約2.416億美元 ,約18.84億港元)。

另外,Infrastructure Leasing and Financing Services Limited還會根據三年期的不競爭協議,收取8.201億印度盧比(約1940萬美元)作為代價。

匯控:收購符合公司策略

匯豐還計劃向IL&FS的其他股東,再收購不超過20%的股份。匯控表示,收購IL&FS符合公司集中投資於高增長的新興市場的策略。

印度的零售證券投資者超過2000萬人,按人數計算,全球排第三;若按交易量計算,印度的全國證券交易所和孟買證券交易所,則是全球第三和第五。由02年至07年,孟買證券交易所的Sensex指數已上升了五倍。

2 則留言:

N/A 說...

大口仔,我都好認同今次匯控貫徹佢地集中發展新興市場的策略,而且印度真係好有潛力,而今次收購亦反映匯控財政實力雄厚,大有機會收購其他美資銀行的亞洲非核心業務。

大口仔 說...

巴林:真頭係正啦!感覺上匯豐今年的收購應該重陸續有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