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歐洲的終局

歐洲的債務危機發展至今已經進入另一台階,歐盟因炒家橫行而發起了10,000億美元救市基金自保,初部看市場反應好壞參半,一方面因為這個所謂球市基金源於歐盟國家的更多債務,另一方面10,000億美元相對對沖市場的總量是否足夠,真是天知曉!

有不少人估計歐元會玩元,但大口仔則較樂觀,認為歐元解散的機會不大,終局會是各債務高企的歐盟國家被迫大幅削減開支或退出歐盟二擇其一,歐元會相對貶值,以進一步舒緩歐盟的債務危機。輸家當然是歐洲債務高企的國家,贏家卻是受惠歐元貶值的德國,經此一役,德國對歐盟的影響力將進一步提升,那影響力甚至有可能超出經濟層面,大家不坊走著瞧。

金融危機在歐洲出現,受拖累的新興市場股票的投資價值則相對提高。

2 則留言:

貓頭鷹 說...

歐盟入面除左德國好似冇一個國家得......或者德國應該改用返馬克(幻想......)

匿名 說...

歐盟就如同一個俱樂部, 有許多成員不守規矩, 胡亂花費, 令俱樂部出現財政危機. 現在為挽救個別成員, 避免俱樂部解體, 成員大舉集資拯救瀕臨破產成員. 經此一役, 今後再有成員天嚴重違反章程, 就必定會被攆走, 以免全體受累. 故此, 俱樂部的前景是樂觀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