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匯豐宣布裁員450人

據說,這是一個無奈的決定,無論係星展、花旗、富邦定匯豐都係....

老早說過,銀行在今次金融海嘯後將會重返以存貸為生的行業,利息會越來越高,非利息收入將會由目前佔銀行40-50%降至20%或以下,大量裁減財富管理銷售員、私人銀行家、投資銀行家係必然的結局。

今年11-12月的香港,先是銀行,接著是物流、航空、貿易、零售、餐飲等各行各業都會進入一個血腥的裁員潮,作為打工仔,除了安身立命、返工準時、笑臉迎人外,還要自求多福,少做少錯。

2009年已經鐵定難捱,職場同股市一樣,好市時打工仔的PE升到高一高,註定要回落,學股神話齋,邊個無著泳褲應該好快會知。

祝各位安然渡過今年年關....

匯豐宣布裁員450人 《明報即時新聞網》

匯豐銀行晚上發表聲明,宣布裁減450人,受影響的涉及多個部門的員工。

聲明表示,銀行部門架構需要改變,已考慮到外圍經濟的轉變,對明年經濟環境抱審慎態度,不得已作出裁員決定。裁減的員工包括前線和後勤人員。

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表示,部分匯豐員工今日收到解僱信,受影響部門包括科技及業務轉型部門。

匯豐曾於今年9月份裁減100名本港員工。繼匯豐銀行後,星展銀行日前也宣布裁員數百人。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覆巢之下無完卵.......

pisces 說...

It is sad to see HSBC starting layoff. But being layoff now probably get better package than later when the company in a tighter situation. Hope HSBC do treat those staff decently. It is also a PR image and moral to the remaining staff.

N/A 說...

一波又一波既裁員潮真係睇到心驚 ~

Brian Liu(廖匯恒) 說...

美銀剛行使股權增持建行,代價只需P/B倍1.2,我覺得有點低得離譜。你覺得當年訂立的條款,是否有對美銀太着數?

轉載自信報:
兩次增持均以美銀與中央滙金於二○○五年六月十七日簽訂的《股份及期權認購協議》為依據,即美銀向滙金行使認購期權的價格是「最近一期經審計每股淨資產的一點二倍」或「H股IPO價格的一點○七一二倍」,以兩者當中較高的價格為準■

大口仔 說...

匿名:對!

pisces-hk:報紙講都好似無肥雞餐。

巴林:最激的尚未來臨。

芝加哥的香港人:是否著數兩睇啦!當年郎有心妾有意,平一平都可以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