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金錢之王 - 蔡東豪

金錢之王的圖像

對!又是蔡東豪的作品。同凡人一樣,蔡東豪未能討好全世界的人,但他還是得到大口仔投以信任一票。 :)

上次介紹蔡東豪的新作《金錢之王 II》,書中講述幾位從事對沖基金的專業投資人怎樣在投資場上攻城掠地,令大口仔大開眼界。閱畢,孤陋寡聞的我卻即時想起有"二"必有"一",於是走到"商務"、"田園"搜索《金錢之王》,一心想將之收歸旗下,但無奈書已售罄,書商又已經沒有再版。

買唔到,借總可以吧?大口仔的公司有圖書館服務,等了三個星期,書終於到手,花了一個週末一口氣將書看完,即時的感覺係:點解唔早三年俾我睇到本書?

同《金錢之王 II》一樣,書中以幾個訪問介紹當時香港的金融市場,以葉維義、林少陽、鍾民穎、陸東及陳鎮雄,每一個訪問我都喜歡,特別係有關陸東的那一段....

2005年5月,陸東說....

「捕浪最重要是看準大浪,其他一概是技節和雜音,許多人只看到小浪而看不到大浪。我認為大浪是非常明顯的。」

「港股現處牛市初期,未來向好,走勢是大漲小回,升勢可持續至2007年。」

「(有關投資的看法) 1986年至今未大錯過。」

「我是十三歲知道三十歲做甚麼的那類人,我不信運氣,只信理性思維,憑意志就可克服一切,要時時刻刻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不願行冤枉路。」

「『很累,明天才算。』這是我聽過最多的藉口,我不會延遲我的工作程序,我是每天也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的人,決定了,不睡也要完成,辛苦不是問題,享受成果最重要,儘管有時回報不多,總好過甚麼也沒做過。」

「我只打有把握的仗,為何不可長勝?我伸手摘星,但腳踏實地。」

那年,陸東在《金錢之王》中有關投資的預測隨後都一一實現,但最令大口仔覺得相逢恨晚的,還是他做人做事的態度,實在十分值得自己借鏡。

再一次,誠意為大家推介蔡東豪的著作《金錢之王》!

PS. 有冇人知道邊道有得買?

6 則留言:

Brian Liu(廖匯恒) 說...

可以去yesasia.com訂

N/A 說...

或者可以去開益睇下有無,如果無可以叫佢地幫你訂 !

恭介兄 說...

或者可以到簡體書房找找。
雖然唔擔保有無得賣 :)

安諾勿斯 說...

小弟都搵緊哩本書,如果各位師兄搵到可唔可以都通知小弟一聲呀?唔該哂!

匿名 說...

大口仔:
我是澳門的,之前我在澳門商務書局買了,我幫你留意一下。

大口仔 說...

project:搵過無啊...

巴林:絕版了,無得訂。

恭介兄:找過了,不過無。

安諾勿斯:喂,唔好同我爭喎兄弟!:)

匿名:搵到記得通知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