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浸會大學僱主午餐會

昨天受邀參加浸會大學僱主午餐會,午餐會在洲聯酒店舉行。

席間聽到台上蘇澤光先生分享如何面對逆境,如何在危機中克服"危險"及把握"機會,聽後深表認同。回顧香港過去面對過的危機,每一次危機最終都成為香港轉型的契機,"空洞化"一詞不是新鮮事物,早於80年代香港工業北移,當時的香港人亦擔心過失去了工業的香港應如何自處,最後,香港轉型成中國的營業部,工廠設於廣州,再一次成功轉型。

今天香港再一次面對危機,但咱們的底子並不差,政府亦有龐大的儲備去把握未來的機會。香港人,無論是GenABCD....XYZ都好,請各展所長,放遠眼光,齊心合力把握後金融海嘯所帶來的龐大機會。

另外,值得一提浸會大學在午餐會中安排了學校的學生大使與嘉賓同桌,招呼賓客之餘亦不忘推銷自己,午宴後更主動以電郵寄上自己的履歷給嘉賓作參考,雖然這做法未必可即時為同學帶來一份好工,但那份經驗對學生來說卻非常寶貴,值得一讚。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危"+"機"對我地老餅係老生常談,沒有新意.前人的努力成果我地亦自己看得到-甚麼前鋪後廠.
但廿一世紀的香港,要以甚麼身份角式投入競爭?在亞州四小龍(老餅的名詞)中如何保持競爭力?作為前高官及大企業的嶺導人尚且不能為晚輩指引方向,如同船長在風浪中叫水手努力戈水,各展所長,結果將是四頭馬車各走各方向.讀書時學到Entrepreneur有很多特質,香港不缺人材卻沒有嶺袖,嶺我們出這絕谷,那怕是中藥港,轉口港,只要香港人齊心努力,都會有成功的一天.但小試後放棄將一事無成!政府投入了多少象中大把中藥以西式分類研究?在外推廣了多少?

大口仔 說...

Edward:鑑古可以知今,閣下口中看似輕而易舉的前鋪後廠、四小龍地位唔係老餅而係香港過去的經典。

大口仔相信前人亦是摸著石頭過河,一步一步在失敗中嘗試出成功模式,沒有人可以或者有責任去為任何人指引方向,講得白D,人地一睇到機會在國內根本唔駛留返D工作崗位係香港。

如果香港人唔自強,等人俾方向、等人帶領,結果係個個都等等等,十年八年後仍然停留在今日的階段。香港花太多時間內耗、分資源、問前程,花太少時間自強、做自己的領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