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快人一步,理想達到!

作為渣打股東,大口仔樂見公司近年"快人一步,理想達到"的經營策略,由宏觀的發展新興市場,到MortgageOne、HIBOR Loan、率先供股集資等等,處處展現管理層卓越的預視力,為股東及客戶謀福利。

未來幾年,大口仔有信心渣打可由一間中型銀行,一步步建立其新興市場王國。

渣 打 助 按 揭 客 鬆 銀 根
主 動 出 擊   延 長 還 款 期 《蘋 果 日 報》

【 本 報 訊 】 經 濟 低 迷 , 銀 行 主 動 出 擊 冀 令 信 貸 更 具 彈 性 。 渣 打 銀 行 ( 香 港 ) 執 行 董 事 兼 行 政 總 裁 洪 丕 正 對 本 報 表 示 , 該 行 本 月 中 將 主 動 向 舊 客 推 出 延 長 按 揭 還 款 年 期 選 擇 , 希 望 締 造 更 寬 鬆 市 場 氣 氛 , 讓 客 戶 騰 出 較 多 手 頭 資 金 以 刺 激 消 費 , 短 期 銀 根 稍 緊 業 主 , 可 藉 此 更 「 鬆 動 」 周 轉 。 記 者 : 劉 美 儀   黃 碧 珊

他 強 調 , 銀 行 按 揭 斷 供 情 況 保 持 穩 定 , 不 預 期 出 現 大 變 化 。 雷 曼 迷 債 事 件 後 , 他 指 銀 行 界 在 能 力 範 圍 內 , 應 盡 力 做 好 「 重 建 形 象 」 工 作 。 渣 打 發 言 人 補 充 , 是 項 計 劃 對 象 為 供 款 期 超 過 6 個 月 的 舊 客 , 獲 邀 客 戶 可 選 擇 將 還 款 期 延 至 最 長 30 年 , 但 已 參 與 按 揭 保 險 計 劃 ( MIP ) , 或 牽 涉 第 三 方 如 政 府 貸 款 的 客 戶 , 則 不 在 被 邀 之 列 。 估 計 該 行 約 兩 成 按 揭 舊 客 將 獲 邀 請 , 5 月 前 回 覆 , 延 長 年 期 的 部 份 按 息 維 持 不 變 。

延 長 年 期 部 份 按 息 不 變

發 言 人 強 調 , 受 邀 客 戶 並 非 代 表 質 素 有 轉 壞 象 , 只 是 鑑 於 目 前 宏 觀 經 濟 轉 壞 , 業 主 可 能 受 減 薪 或 花 紅 收 縮 影 響 , 故 該 行 透 過 彈 性 延 長 還 款 期 計 劃 , 冀 幫 助 客 戶 鬆 縛 資 金 , 刺 激 市 道 , 像 藉 舉 辦 馬 拉 松 賽 事 「 為 香 港 打 氣 」 一 樣 。 東 亞 銀 行 ( 023 ) 總 經 理 兼 個 人 銀 行 主 管 唐 漢 城 亦 說 , 在 目 前 經 濟 較 為 困 難 環 境 下 , 銀 行 會 更 主 動 關 懷 客 戶 需 要 , 無 論 是 否 潛 在 還 款 困 難 或 脫 期 情 況 , 銀 行 亦 樂 意 與 客 戶 積 極 磋 商 調 整 還 款 年 期 , 冀 同 舟 共 濟 共 度 時 艱 。 儘 管 最 新 負 資 產 宗 數 呈 3 級 跳 , 但 他 說 暫 時 不 覺 按 揭 資 產 質 素 太 差 。

東 亞 : 會 配 合 客 戶 需 要

洪 丕 正 亦 指 , 負 資 產 數 字 雖 會 繼 續 上 升 , 惟 相 對 10 年 前 , 客 戶 還 款 能 力 仍 然 良 好 , 而 且 港 人 供 款 紀 錄 一 向 優 秀 , 故 不 感 擔 憂 。 現 時 銀 行 普 遍 有 為 按 揭 客 戶 , 提 供 延 長 還 款 年 期 以 減 低 月 供 金 額 的 安 排 , 手 續 費 一 般 為 1000 元 , 但 匯 豐 、 大 新 及 豐 明 則 收 多 1 倍 至 2000 元 。 花 旗 、 富 邦 ( 香 港 ) ( 636 ) 及 工 銀 亞 洲 ( 349 ) , 手 續 費 最 低 , 僅 500 元 。 大 部 份 銀 行 表 示 成 功 批 核 才 收 費 , 只 有 大 新 ( 2356 ) 及 大 眾 銀 行 在 申 請 時 , 即 收 取 費 用 , 大 新 指 不 成 功 可 酌 情 減 免 。 至 於 按 息 會 按 個 別 情 況 考 慮 , 工 銀 亞 洲 指 要 重 新 估 價 及 加 設 擔 保 人 , 大 部 份 銀 行 則 稱 會 與 原 本 承 造 的 按 息 相 同 。 本 報 昨 致 電 多 家 銀 行 , 部 份 熱 線 職 員 稱 , 現 時 有 關 查 詢 及 申 請 明 顯 增 加 , 銀 行 考 慮 審 批 因 素 , 包 括 樓 齡 、 按 揭 申 請 人 年 齡 、 還 款 能 力 或 入 息 證 明 等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兄,有無打算再入D 2888?

大口仔 說...

匿名:大口仔每個月都買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