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股神不能,難道咱們可以?

各位散戶,當你在現今風高浪急的市況下,仍然覺得自己英明神武,投資組合可以一再跑贏大市時,請細心閱讀下列新聞....

當散戶偶像,股神畢菲特都跑輸大市,咱們憑乜野認為自己可以叻過股神,在2008年跑贏大市?仲係接受現實,享受熊市,不要介意短期投資組合波動,做個開心的股東吧啦!

市場先生話齋:買入,然後忘記....

PS. 大口仔今日以$219,將收購渣打銀行的第二注資金投入,平均買入價降至$223一股。第三注資金希望可以在$205水平左右再次增持,完成對渣打的資產組合配置。

股 價 跌 兩 成 股 神 投 資 旗 艦 跑 輸 大 巿 《蘋 果 日 報》

環 球 股 市 暴 挫 , 美 國 股 神 畢 菲 特 亦 難 獨 善 其 身 , 其 投 資 旗 艦 巴 郡 股 價 今 年 來 大 跌 兩 成 , 遜 於 美 股 標 準 普 爾 500 指 數 , 是 自 1990 年 以 來 表 現 最 差 的 上 半 年 。 巴 郡 股 價 本 周 二 收 報 12.01 萬 美 元 , 較 去 年 12 月 的 歷 史 高 15.165 萬 美 元 跌 去 20.8% , 是 5 年 來 跌 得 最 急 , 且 跑 輸 標 普 指 數 期 內 的 15% 跌 幅 。

投 資 者 看 好 巴 郡 前 景

畢 菲 特 早 於 2 月 已 警 告 股 東 , 市 場 競 爭 令 保 險 業 務 掀 起 減 價 戰 , 將 導 致 今 年 邊 際 利 潤 下 降 , 而 公 司 旗 下 3 隻 主 要 股 份 ─ ─ 富 國 、 美 國 運 通 和 U.S. Bancorp 首 季 股 價 大 跌 14% 至 18% , 亦 令 投 資 者 失 望 。 不 過 , 投 資 者 仍 然 看 好 巴 郡 前 景 , 因 其 股 價 在 過 去 20 年 有 17 年 上 漲 , 去 年 盈 利 更 達 破 紀 錄 的 132 億 美 元 ( 約 1029.6 億 港 元 ) 。 對 基 金 T2 Partners 主 理 人 蒂 爾 松 說 , 巴 郡 坐 擁 現 金 350 億 美 元 , 大 可 趁 低 吸 納 在 信 貸 風 暴 中 大 跌 的 證 券 , 此 外 , 巴 郡 目 前 股 價 較 內 在 值 15.7 萬 美 元 折 讓 約 24% , 估 值 吸 引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