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請問您的年齡介乎?(投票結果)

請問您的年齡介乎?

15歲以下 - 5人 (2%)
15至20歲 - 9人 (4%)
20至25歲 - 57人 (27%)
25至30歲 - 47人 (22%)
30至40歲 - 54人 (25%)
40歲以上 - 37人 (17%)

為期一個月,有關讀者們年齡分佈的投票活動話咁快結束。

結果一如大口仔所料,筆記內容不需PG家長指引,因為大家都係成年人!:)

當中又以年齡屆乎20至40歲,正值人生起跑或加速階段的人佔大多數,達74%。

出乎意料的是,40歲以上又有投票的讀者都有37人,佔17%,還望各位前輩睇大口仔筆記時不會失望,亦期望大家的賜教。

經過半年多的摸索,大口仔筆記的內容未來將以評論股票、投資理財、職場心得、政治、銀行金融業及賽馬為主,若大家有其他有興趣的題目,而大口仔又覺得自己有能力寫的話,我會嘗試開拓新內容。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I like very much of your article named "無錢借". If possible please write more of this type of story. Thanks.

大口仔 說...

newhand:好開心你喜歡大口仔的新系列- 賓架手記。

你放心,Tabo、偉文、康記、Sam同Mandy將來都會不停穿梭於大口仔筆記中,同大家講盡銀行界逸事。

匿名 說...

大口仔兄,小弟對匯豐有下列幾個疑惑,未知大口仔兄可否賜教賜教,請問:
1.匯豐的歷史P/PB Ration 曾否跌低於一的水平?
2.你估計未來三至五年內,匯豐有沒有機會(或多大機會)錄得虧損(或盈利倒退),及減其股息?
3.你估計五年內,匯豐的盈利可否翻一翻嗎?

KL

大口仔 說...

KL:當然可以....

1. 在匯豐成立140年的歷史中,一定有時間係PB低於1的水平,但肯定時間不會太長。你可以想像,今天的匯豐可其超值。

2. 我在香港討論區內層表達過匯豐今年係有機會錄得盈利倒退的,但幅度不會太大,至於明年後的業績將會大大改善。減股息則不大可能,原因好多分析員都講過好多次,大口仔再覆述。

3. 可以(在2013)!

匿名 說...

15歲,15-20歲將可成為兒童股神及青年股神,一定可考CFA,CFP,AIB,
你的筆記內有穿PRADA的女人嗎,SEX N THE CITY,銀行房內的BABY,房外放了一雙鞋,I BANKERS,如何賣ELI,ELN,ACCUMULATORS,如何做SYN LOAN,華麗家族..............?

匿名 說...

投資銀行股,P/L,B/S,CASHFLOW,那些資料,RATIO,應該留意及看重,

大口仔 說...

匿名(1):你的興趣都相當廣泛!:)

匿名(2):你提到的大口仔都可以在適當時候分享,謝謝你的建議。

匿名 說...

謝謝大口仔兄的回覆。
另有一些問題想問大口仔兄:

1. 若匯豐今年盈利會出現倒退,大唔大機會於公報中期業績前後會否試一試全年低點嗎(HK$104)?

2. 你預期匯豐會否於今年內再創新低嗎?

其實小弟認為匯豐已很抵買,現價息率有6厘。上年PB有$84.532,P/PB=1.41958,遠低於五年的最小值(1.502)。若果五年後它的盈利可翻一翻,加上合理的估值e.g. PE=10-12, Yield=4-5%, P/PB=1.8-2.2. 它的回補實不低。當然它可能比不上一些高增長股如 1688,3968,2628等。但它的風險是頗低,至少可以悶悶地贏錢。
但如今市況極不明朗,美國連濟脹或Deflation也搞不清。說不定匯豐或再度出現大減價的情況。
股神話別人驚慌是自己就要貪婪;計我話,散戶幾時都咁貪。

KL

大口仔 說...

KL:超短期走勢大口仔不懂"估",但跌至$120以下的匯豐已經超值,你自己可以考慮清楚再決定。

我今年對匯豐的預期只有一個,就係今年係股東們低位收集匯豐的最後一年。

散戶們(包括大口仔)當然應該貪,但亦切忌"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共勉之。

匿名 說...

haha
結果都預期之內

希望你繼續寫更多好文章

大口仔 說...

Raymond:放心,大口仔會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