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尋找最佳線人

當你清楚了解辦公至政治的重要性,又能在初到貴境時,將自己八掛、無事生非的本能抑制住,不做會議室以外的大喇叭,你已經為自己的辦公室政治生涯踏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接著下來的工作,是要有效率地了解公司內的政治形勢。但作為公司內的新丁,你應該尚未能夠接觸公司的權力核心,聽取公司未來發展大計或計劃重點栽培的員工。
在新工作環境下,要有效了解公司內的政治形勢,最有效的方法,是找出公司內的最佳線人,你可以特別留意下列目標人士:
  • 老闆們的私人助理

  • 口不擇言的老闆級人馬

  • 公司內的明日之星

  • 或與以上人士熟稔的人....
老闆們的私人助理的重要性,我想不用解釋了吧?

但口不擇言的老闆你更加應該認識,因為他們的職級讓他們有機會知道公司內的重要事情,但因為他們口不擇言的大喇叭性格,你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情報可能比你想像中更多。

至於公司內的明日之星,因為他們是公司內的重點栽培對象,與權力核心接解的機會相對較多。他們未至於身在其位,要封口不透露敏感資料。而且,明日之星都需要公司內的盟友,作為同輩,你與他們建立互惠互利關係的機會亦較大。

若你未能以上述三類人在初到貴境的三個月內混熟,不妨退而求其次,從目標人士熟稔的人身上收集情報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