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認清辦公室政治形勢的重要性

知道何謂辦公室政治,但你知唔知當中關鍵在哪?大口仔認為辦公室政治最重要在於認清公司內的政治形勢!

有無遇過以下情形.....

公司高薪聘請街外專才出任要職,銳意改革公司內部營運狀況。改革派新管上任,急於展露自己獲老闆器重的能力。於是,一上任便肆意批評公司各部門,並不斷提出改革方案。三個月的蜜月期過去,改革派所推行的計劃未有寸進,反而被公司內的舊有勢力分別批評各樣不是。最後,改革者被老闆改革,黯然離開公司,壯志未酬身先死。

以上係典型未看清公司內政治形勢被拉下馬的原因。你,又有冇試過呢?

要駕馭辦公室政治,第一件事你要學習如何了解公司的政治形勢,了解公司內不成文的玩戲規則,了解公司內各部門、同事的處事方式。

先了解,後分析,再慢慢部署自己於公司內該如何自處、如何上位。

若你自問已非常了解公司內的政治形勢,恭喜您!

WELCOME TO THE GAME.....

相關文章:

逃不了的辦公室政治
辦公室政治是你職場上的終身事業
何謂辦公室政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