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花旗的傻佬"盈喜"?

或者只有傻佬先至會"講"同"信"美國各大銀行最壞的業績已於2008年第四季悄悄度過....

花旗報盈喜美股大漲
憧憬最壞時刻已過

【明報專訊】歐美股市昨在金融股帶頭下大幅反彈。花旗總裁透露今年頭兩個月花旗業務「強勁」,有望結束連續5季的虧損,令市場好友憧憬銀行業危機最壞時刻經已過去,花旗股價急升逾兩成半,其他金融股也顯著回升,帶動美股中段急升300點,創下近3個月以來最大升幅,油價和銅價也受惠上升,至於作為資金避難所的國庫債券則下跌。

美股升300點 洗3個月頹風

上周一度淪為「毫子股」的花旗集團,再度成為市場焦點,花旗總裁潘迪特(Vikram Pandit)透露,今年花旗業務「強勁」,預料今季將是2007年第3季以來首次錄得盈利(見圖)。陷入財困的花旗,迄今累計已接受了450億美元的政府注資救助。

潘迪特周一在向員工發出的內部備忘中稱,花旗今年業務令他「感到很鼓舞」。他透露,花旗首兩個月撇帳前收入達190億美元。自07年第3季錄得22億美元盈利後,花旗過去5季以來累積虧損375億美元,曾為全球最大銀行的花旗,股價上周更跌破1美元水平,1年內累跌95%。

今年首兩月賺錢 扭轉5季虧損

潘迪特在備忘中稱﹕「好像你們一樣,我對我們現時股價,以及市場對我們財務狀的廣泛誤解感到十分失望。」他指出,現在花旗有形普通股股本(TCE)以及一級資本充足率為同業最高,目前的股價沒有反映花旗「資本水平和盈利能力」。

花旗傳出好消息,令市場大為振奮,花旗股價開市即大升28%,摩根大通也升了14%,美銀則升23%。在歐洲,匯豐股價也大幅反彈,升至約44港元水平,德意志銀行也升了9%。美國一名基金經理Michael Binger說﹕「就算現在仍未見底,但我相信我們已非常接近底部了。是時候將資金重新放回股市。目前股價極抵,環球刺激經濟措施,最終將有助企業盈利。」

4 則留言:

herodotus 說...

­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

匿名 說...

大口兄,

聯邦政府只能杯水車薪地救助一些大型銀行, 但有差不多一千間小的銀行, 就會...file ch 7,11,13 etc !! 到時, 美國會怎樣...? 哈 !

多嘴閒人

若缺齋老人 說...

我同意市場先生所講:就算點反彈,帝國政府高達40%的(可能)控股權令人心寒!

馬沙 說...

唔計壞賬及各種撥備,有邊個唔賺,真係講都費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