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苗圃行動

各位網友,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大口仔筆記的瀏覽人次已經由"0"累積增長至超過"320,000",踏入今年3月份,日均瀏覽人次更升至平均1,500,最高單日瀏覽人次早已超越大口仔年初所訂立的目標2,000人次,達2,646人次。

大口仔講過大口仔筆記的廣告收入,都會全數捐贈"苗圃行動",以支持中國山區幼童的教育工作。選擇"苗圃行動"的原因是他們提倡「助人自助」的發展策略與大口仔寫網誌的理念相近,我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有能力的人應該以自己的知識去助幫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今日,大口仔代表大口仔筆記的所有讀者,向苗圃行動捐出HKD2,000,雖然第一次捐款的數目唔算多,但每一蚊捐款都是大口仔及所有讀者過去一年憑知識所換取的。只要大口仔筆記的文章水平及瀏覽人次能夠保持,我有信心今年由大口仔筆記所產生的捐款可以兩倍,甚至三倍於2008年的總數。

往後大口仔亦會嘗試於更廣泛的渠道讓更多的讀者認識。多謝大家支持!

以下係"苗圃行動"的部分簡介:

源起: 1992年某月某日,三位香港年青人在參加了一個到山區考察教育情況及助學的旅程後,深深感到在中國落後地區,對教育的需求非常急切,然而資源卻非常不足。看到這情況後,他們深感自己可以在這方面出一分力,於是便成立了『苗圃行動』。開始的時候,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募捐,籌集了數千元便開始了他們的助學之旅。

『苗圃行動』於 1992 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稅局檔號:91/3859),是一個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苗」是代表學生、「圃」是代表學校,而「行動」則表示以身體力行,用實際的行動來幫助中國貧困山區的兒童,使他們能重返校園,並資助重建危校,好讓他們能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並有計劃地提高師資。透過「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的工作守則,務使善款有效地運用。我們的目標是放眼中國,協助地區發展,使其自力更生,以「助人自助」為發展策略,其口號是——『治貧須治本,基礎在教育』。而背後的信念是中國的進步在於將人口包袱發展成智力資源。

「苗圃行動」與其他慈善團體有何不同

1. 單一目標,以改善中國教育為己任,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機構,早於1992年9月在香港註冊成立。

2. 透過「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的工作守則,務使善款有效地運用。

3. 行政經費獨立籌措,因此助學捐款百分之一百用於助學,而歷年行政使費均低於助學使費百分之十。

4. 財務公開,公眾人士可隨時檢閱,而每年善款收支結算均依法例由執業核數師核數。德勤.關黃陳方(Deloitte) 會計師行為本會義務核數。

5. 致力跟從國家政策,瞭解地方教育,用已有資源達到最佳效益。

6. 運作公開透明,公眾人士可以成為義工自費參與各項工作,又或成為會員負擔和領導更多會務。

7. 週年會員大會由會員選出一群熱心會員擔任義務董事,負責推行會務和制定方向,而義務董事局會則委任一群會員 執行會內事務。

8. 凝聚社會各界別人士,以不同方式支持本會目標和日常會務,其中包括一般市民,學生,專業人士和知名人士。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 你有咁o既心, 我實支持, 日日來睇

匿名 說...

恭喜曬~ 雖然自己都忘記了那裡得到此網誌的網址...而且自己對投資都不太認識... 但係而家差不多日日都看有沒有甚麼新網誌...

anyway, 比心機寫更多好文章比大家~!

Brian Liu(廖匯恒) 說...

大口仔,好嘢。

我都諗住效法你,將稿費一部份奉獻出去。

阿爾伯特 說...

Support :)

若缺齋老人 說...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大口小學》早日建成!

匿名 說...

原先只在 discuss 睇, 為表支持會多 d 過黎呢個 blog............. ^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