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逃不了的辦公室政治

如果"覺得老闆重視自己"係職場謬誤的第一位,那第二位必然是"自己所屬公司的辦公室政治比其他公司嚴重得多"!

有無曾經想過,或聽過身邊朋友抱怨公司的工作氣氛太過政治化?經常將公司同事做事太政治化掛在口邊,然後加句"有機會我一定要出去闖闖,找間辦公室政治沒那麼利害的公司效力!"。

不過....結局通常都不甚了了,或者當時人去到新公司上班一兩個月後,同樣的說話又情不自禁地再衝口而出。

點解呢?答案係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不論是辦公室、家庭、學校、政府,甚至所有由人組成的團隊都無一幸免!

請不要再罔想自己可以找到一個人間天堂,那裡無人講是非,老闆們不會為權力、為上位而勾心鬥角。那種地方根本不存在於地球。不要再單單因為"我公司辦公室政治很利害"或"我想找個無是無非的地方工作"而魯莽地選擇轉工。那從來都不是一個合理的轉職理由,將來都不會是!

要遠離辦公室政治的煩惱?你同我都可以。

職場上的辦公室政治同投資上的風險一樣,是要面對同管理,而不是用各種方式逃避。

相關文章:

事實係....
為自己做Marketing
好馬不吃回頭草
為自己找個好舞台
我的第一份工作

2 則留言:

N/A 說...

有人既地方就有政治 !

大口仔 說...

巴林:都係討論區上的朋友說得好,只要一個地方多過兩個人存在,就有辦公室政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