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含三聚氰胺奶粉達22廠家

連"蒙牛"同"伊利"的產品都含有三聚氰胺,即係代表其實全中國的奶類製品生產商根本都知道問題所在,但集體隱瞞真相,集體收買人命。

唉....錢係要賺,但草菅人命的事不可為,中國的資本家究竟想孕育出怎樣的下一代?大家其實怕唔怕生仔無屎忽?可能大家根本都無想過這問題....

"蒙牛"聽日應該會步"恆安"後塵,大跌15%以上 (再三溫馨提示,中資高PE股及銀行股,買入前請三、四、五、六思)。

含三聚氰胺奶粉達22廠家 《明報即時新聞網》

國家質檢總局通報,國內檢出三聚氰胺的嬰兒幼兒奶粉達到22個廠家,應立即下架。

中央台新聞聯播指出,全國嬰幼兒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抽檢結果,伊利、蒙牛、雅士利等22個廠家69批次產品中檢出三聚氰胺,被要求立即下架。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仔,你好!讀了你的BLOG已有一段日子,今次第一次留言。
打算在今次熊市建立長線倉,目標提供穏健的現金流和具股本增長空間。投資期沒有上限,大前提是公司的基本因素長線向好。資金打算如下分配:
匯控(40%)
渣打(20%)
國壽(25%)
平保(15%)
關於匯控和渣打,我有一些疑問,希望大口仔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想法:

<滙控>
選擇匯控全因其漸進派息政策,利潤倒退似乎無損其慷慨,但早前滙控管理層說會定期檢討派息政策,可能只是沒有意義的官話,但引起我有以下疑問:
1)究竟滙控有沒有甚麼明確準則訂定派息政策呢?
2)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才令滙控改變派息政策,但有甚麼的可能情況,滙控會放棄其漸進派息政策,甚至減派息呢?當然大口仔沒有水晶球,所以我的著眼點不是預測單一事件,而是想暸解一下銀行管理背後的思維,好增加對滙控的風險認知。
3)如果滙控真的放棄現有派息政策,那滙控的投資價值還在哪裏呢?
4)聽聞雷曼持有4%滙控,未知最後會如何處置股份呢?

<渣打>
選擇渣打因為它遠離今次風暴的風眼,而且按洪丕正所言(46期i-money),渣打擁用一條獨家的非洲、亞洲和中東龍脈,現在即使有錢也不能複製。個人認為他的言論是衝著滙控而來的,因為後者正積極拓展新興市場的利潤貢獻。只要渣打能好好把握今次次按機會拓展,當新興市場再次起動,渣打將會變得更強,所以我將加入渣打,以補滙控不足。問題是次按遲早禍延新興市場,假如新興市場經濟轉壞,壞賬上升,渣打的利潤便會受到很大打擊,在缺乏已發展地區支援利潤,渣打的優勢又會否變成致命傷呢?

小弟只是新手,想法有很多不足之處,希望指正。第一次留言便佔用大口仔這麼多版位,還望見諒。

P.S.:期待你介紹如何分析銀行股的文章,有咁詳盡得咁詳盡就好了(別怪我貪得無厭呢,呵呵!)

小林

大口仔 說...

小林:簡單回答你的提問如下:

匯控的派息政策取決於資本比率,此比率在次按前後都維持強勁,沒有改變派息政策的跡象。

雷曼持有匯控的股份,會在市場上放售,睇唔到有大問題,仲可能為大家帶來驚喜。

渣打的風險我在之前的分析文章有提到,你可以參考返,如果央行透過加息壓抑通脹,銀行可以受惠。

匿名 說...

唔係化... 我好鍾意飲蒙牛隻高鈣低B奶架... 唉...

N/A 說...

連伊利、蒙牛都有事.....令我對中國的食品品牌好失望 !

徹之進 說...

大口兄地盤之人氣越來越旺了, 始終是實力派嘛!

Keep it up!!

大口仔 說...

Zoe:小飲為妙....

巴林:我對中國商人好失望....

徹之進:承蒙各位厚愛,我會繼續努力的!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除失望以外,對中資股的投資信心也有打撃,蒙牛等日常用消費品被視作是少數盈利前景未受波及的中資股

大口仔 說...

You'll Never Walk Alone:唉...聽日輪到洗蒙牛,罪有應得....

gok 說...

奇怪今日蒙牛跌得唔夠1%咁少!?
而且奶農加料表示係上遊出事,
相信所有中國奶類企業都會牽連,
蒙牛唔跌真係無理由.

大口仔 說...

gogogok:或者聽日跌返夠本呢....

Herman 說...

旺旺會唔會有事?

匿名 說...

奶牛的員工的小孩喝甚麼奶?

K 說...

大口仔:

您都係叫大口夫人唔好飲伊記或蒙記d牛奶啦, 轉飲豆奶好d喇!

仲有, 大口一家唔好食伊記d雪條呀(尤其係大口夫人, 粗身大細, 唔好食凍食)!

大口仔 說...

hermanwest:今日市場俾左答案你....小心高PE股。

匿名:基層員工未必知,高層員工一定係飲國外奶粉。

Karen (Sze):放心,我地一家"好味梗係維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