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六成瑞士人對瑞銀失信任

瑞士人一向手執世界資產管理業務的牛耳,超級金融風暴令瑞士人對曾經引以為傲的瑞銀集團都失去信心,一季內走了400億錢去其他銀行....

大口仔想問,"錢"會流向邊間銀行?

如果你有朋友做私人銀行,佢會俾到答案你,大口仔不便明言。

六成瑞士人對瑞銀失信任 《明報即時新聞網》

瑞士周日報紙《星期日觀察報》報道,調查顯示,六成瑞士人對該國最大銀行瑞銀集團(UBS)喪失信任。

美國華爾街投行雷曼兄弟倒閉、美林證券被收購令瑞士人對瑞銀集團的信心發生動搖。該報9月的最新調查顯示,60%的瑞士人不再信任瑞銀集團,而2月時的數據為41%。

但調查同時顯示,75%的瑞士人對瑞士整體銀行業依然保有信心。

由於許多客戶將資產轉移至其他銀行,今年第二季度瑞銀集團的新資金凈流出達439億瑞郎(約合400億美元)。

瑞銀集團是在次貸危機中遭受損失最為慘重的歐洲銀行之一,其次貸相關資產的減記額已達425億美元。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唔係得瑞銀同瑞信既, 好多私人銀行都响瑞士開分店, 匯豐(瑞士) 都有.

pisces 說...

我没有朋友做私人銀行,可否请告知?难道是汇丰?谢谢。

匿名 說...

"不便明言" ,但應暗示:)

匿名 說...

應該不是尸尸滙豐﹐因為它不是私人銀行。大口仔都喑示咗係「私人銀行」了!

大口仔 說...

匿名:錢唔一定只留在瑞士的,真正有錢人的財產會全球走...

Pisces-hk:邊間銀行前排話過自資金成本降低,要減息?

匿名:邊間銀行前排話過自資金成本降低,要減息?

Michael Cheng:匯控有經營私人銀行業務的。

pisces 說...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a while ago, there was a news that HSBC plans to 減息.

Thank you, Mr.大口仔 ;-)

大口仔 說...

pisces-hk:答中!不過無獎。 :)

http://tabodiary.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10.html

匿名 說...

請問此資金流向是你估計或是有實質數據?

匿名 說...

亞洲客戶將60億美元資金從花旗和瑞銀轉移至德意志銀行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80924/BCH015529.asp?source=channel

pisces 說...

your answer is my reward, Mr.大口仔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