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投其所好

當你找到重要人物的推動力時,不妨在能力許可的情況下投其所好....

如果重要人物重視家庭,你要盡量說些有關家庭生活的話題,你可以與重要人物分享拍拖或婚姻生活的鎖碎事,如果重要人物家裡有小朋友,你可以談談育兒心得、入學指南等等話題。相反,你千萬不可在那個重視家庭生活的重要人物面前,說一些有關破壞家庭和階的話題。

又例如重要人物重視權力,你要多與重要人物談到公司的勢力分佈、如果可更快地獲取更多權力、有那些有妨礙著重要人物達到目的、有那些有是重要人物的主要競爭對手等等。

如果你能發掘重要人物的推動力,再投其所好,我敢擔保你與重要人物的距離將會大為收窄,如果有日重要人物因為某種原因需要你幫忙,而你又有能力同時間幫到手,一段實在的伙伴關係可能就這樣建立起來。

可能好多人都明白以上道理,但問題係大家有冇能力發掘別人的推動力及投其所好。特別係後者,講就容易,但實行時往往因為對某個題目的認識不足,與重要人物傾起上來,有料沒料一兩句就現形,攪不好仲在重標人物心目中留下"敷衍"的形象.....

4 則留言:

yamworld: 說...

假如年齡相差很大,無兒無女,咁咪好難投其所好?

大口仔 說...

yamworld:都唔係既....要睇我地夠唔夠細心搵出目標人物的推動力。唔容易,但好多人都做得好好。

匿名 說...

嫖賭飲吹如何?

大口仔 說...

匿名:呢D係個人取捨問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