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招行完成收購永隆

擾攘了幾個月,招行終於完成對永隆銀行的首階段收購。

大口仔看招行收購永隆的戰略性意義高於對短期盈利的影響。在財務角度看,招行要全面收購永隆需要動用約300億港元內部資金,換來的資產未必有想像中的高質素,無疑招行透過是次收購可一舉獲取多個香港的金融牌照,但收購帶來的協同效益有幾大呢?我諗需要兩至三年先可以明確知道。

眼前招行透過發行300億人民幣次級債為是次收購進行融資,付出的利息約3.6%,究竟招行將這300億投放在國內市場定用來買永隆好呢?大口仔相信對招行股東黎講係一個好有趣的課題。

我會在分析招行的文章內再次為大家深入分享招行收購永隆的看法。

招 行 完 成 收 購 永 隆

(星島日報報道)永隆銀行(096)及招商銀行(3968)昨天宣布,招行收購永隆銀行的買賣協議於昨日完成。  

交易完成後,招行及與其一致行動人士合共控股永隆銀行百分之五十三點一二股權。根據收購守則,招行及與其一致行動人士須提出無條件強制性全面收購建議,並按例以每股一百五十六點五元的相同作價向永隆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  

受收購完成消息刺激,永隆午後裂口彈升至一百五十六元,貼近全購價。至收市升幅略為收窄,報一百五十五點一元,升百分之六點二三。  

永隆銀行昨同時宣布一系列人事變動,七月剛辭去工銀亞洲(349)董事兼行政總裁職務的朱琦,將出任永隆銀行新一屆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同時,招行行長兼首席執行官馬蔚華、副行長張光華及李浩、招行投資銀行部總經理鄭先炳均獲委任為永隆銀行執行董事。至於伍氏家族的伍步高、伍步剛及伍步謙調任永隆非執行董事。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哥:你老板 - 王冬勝 今週六到香港電台
(2台)接受張寶華訪問呀!

有時間就記得聽 la!
0900 - 1000 hrs.

gok 說...

係咪換親大老板裏面都會人事大地震呢!?

匿名 說...

大口仔, 如何睇以下分析??

大行言論】里昂建議沽出匯控(00005-HK),下望92元 2008/10/02 15:22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里昂發表研究報告,指美國匯豐及匯豐融資的命運,將可能與美聯銀行及華盛頓互惠銀行相似,因此建議沽出匯控,削目標價12.3%至92元。

報告指出,匯豐有75%的資產於美國及英國市場,因此帳面價值可能還要大幅下調,加上美國匯豐及匯豐融資的情況,與美聯銀行及華盛頓互惠相似,令匯控對旗下美國業務可能需要投入更多資金,預期美國業務撥備於09下半年將會上升,而09至10年的英國業務,亦會與美國業務現時的情況相似。

有見及此,里昂建議沽出匯控,並下調目標價12.3%至92元,以反應該股前景嚴峻。

匯控現報123.4元,升1.31%,成交金額21.47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財華網(http://www.caihuanet.com)

大口仔 說...

Gigi:邊個話王冬勝係我大老闆?

Gogogok:未必,要睇新人上場的取態。

華田爸:里昂已多次出報告睇淡匯控,係市場上最淡的一個,同日高盛將匯控的級別升至買入,你又點睇?

匯控美國的資產早已披露,投資者覺得有風險可以作出自己的選擇,這件事不用里昂說我們都知道的,有里昂報告同無里昂報告都無分別。

fiona8876 說...

1)我想問如果想知 招 行 收 購 永 隆 有無協同效應,想用asset value 黎分析,應該用收購日既financial statement(30-9-2008)同邊份period 既financial statement 呢??但第四季既業績未出...可以點分析?


2)除左用asset value model,EPS ratio, swot ,仲有咩method 可以prove 到有無協同效應呢??

thx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