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美國二手樓銷售回升

市場完全無視所有好消息,進入絕對恐懼狀態,大口仔認為係好事....

好消息包括:

1. 全球央行聯手減息
2. 英國推出新計劃資助英國銀行,等同為八大銀行背書
3. 歐洲各國為存款提供無上限保障
4. 美國救市計劃開始執行,包括有機會入股商業銀行
5. 同埋以下一則,美國二手樓銷售回升。點解回升?因為美國資產價格變得吸引,資金開始湧入美國....

美國二手樓銷售回升 《明報新聞網》

由於有更多美國買家簽約購買二手樓,美國八月待售房屋轉手指數升至93.4,按月升7.4%。
美國地產代理商協會稱,最新的指數是自2001年10月以來最高;市場原先預料下跌1.8%。與去年八月比較,房屋銷售升8.8%。

經濟學家表示,銷售增加顯然與樓價有大幅折讓有關,但預料後市仍會回跌。

9 則留言: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我認為環球的銀行同業拆息仍高企,是防礙環球金融市場回穩的主要因素,唔知閣下點睇呢?

Econ201 說...

今日升呀? 請間師兄點睇得出市場完全無視所有好消息?

大口仔 說...

You'll Never Walk Alone:我認為"銀行同業拆息仍高企"係"信心不足"的果,"信心不足"係"資產價格下跌"的果,要恢復信心,必定要資產價格,特別係房地產價格跌至令人吸引的水平,然後各地央行保證各大型銀行不會倒閉才能解決。

英國同美國正在做相同的事情,試圖令人們相信他們的主要銀行不會倒閉,而且正在發揮功用。

你留意拆息係可以,不過可能會滯後了一點,或者受央行政策的影響而早了入市。

全世界資產價格最早見低的是美國,然後歐洲,再然後才到亞洲。

大口仔 說...

Econ201:我可不是指一天半天的市況啊。

美國二手樓銷售及英國的救市措施昨天已經公佈,但歐美股市照跌如斯....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理論上各國央行聯手推出多項措施,應可至少略為穩定市況,但現在好像一切措施都石沉大海,一點影響也沒有,話唔驚就假

我也希望如你所言,但信心和資金似乎是一個雞先或蛋先的問題,若現在情況持續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至於中國,我在其他blog已發表過,中國經濟增長由內需帶動多,和其他亞洲經濟相比並不公平,中國的投資環境中短線或仍有不明朗因素,但斷不會遲於歐洲資產價格回升

Archiren 說...

回應you'll never walk alone: 不過以自己作為建築師所接觸,儘管大陸仍舊有很多很多非常非常大的發展,現在內地地產商情況不大樂觀。有些項目都已經叫停,話要再給市場定位。長遠來睇,應該幾好。但現階段我相信中國經濟增長都會被地產發展產業及外圍經濟環境所拖下去。

匿名 說...

依個係成交量,唔係價格,銀行做provision 你話係睇量定睇價?

閒人 說...

低過$140,知唔知渣打發生吔事?

大口仔 說...

You'll Never Walk Alone:驚係正常的,因為咁先至係熊市。

Archiren in Hong Kong:中國的價市下跌浪才剛開始啊。

會計仔:但無人買樓個價只會一值下跌....

閒人:市場對所有金融類股份都極度恐慌,好難用正常角度去睇價值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