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真正的恐懼!

市況發展已經去到歇斯底里的地步....

市場上最優質的股份都被不問價的拋售....

往日樂觀的人都不見了,留低的只有失望、不滿、後悔,以及"真正的恐懼"....

你還有膽量持貨嗎?你對管理層還有信心嗎?你會加入拋售的一份子嗎?

當咱們在旺市中談論了幾年"價值投資",但試問敢於在低位入貨的又有幾人?

今日大口仔的持股價值大跌,因為洗倉潮轉到匯控頭上,但我無打算出售股票,我清楚自己的投資風險及決定,月供計劃不變,靜待風暴過去。

17 則留言:

Water 說...

風雨飄搖的日子,大家相互支持打氣吧!

阿爾伯特 說...

世紀大洗牌後,嬴家已呼之欲出 :)

匿名 說...

真的不知要趺到何時.......

匿名 說...

除非笔钱等住用,不然的我就不理它们了!何况是有息收。

匿名 說...

大口兄︰
如果現在還有錢,一手買還是月供好?
另外,你還會月供 #2628 嗎?
Mak

Agnus Dei 說...

大口兄:

我的意見也是差不多,現時最重要的是平常心。月供不變,可能的話還會加大少少滙控的月供額。

安諾勿斯 說...

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匿名 說...

現在正所謂 "滿街平貨", 好的和壞的都平, 反而要認真想想有限的資金買什麼貨.

匿名 說...

大家都擔心執笠問題 、來年香港會有幾多人
失業?重回沙士時的慘況 、為保份工朝9晚9
匯控失控 、平均買入法月供會不會比較保險
無謂係低潮期加大負擔增加擔心

N/A 說...

風暴始終會過去....過幾年會有人講早知幾年前金融海潚買股票、買樓 la .....

講開又講, 大摩預測匯控○九年度會減少派息50%,大口仔點睇呢 ?

凱迪 說...

這個時候堅持守著投資,的確很孤獨。

朋友一個個清貨離場。只有看看你們的blog,才有勇氣堅持下去。

400blows 說...

會在$88接大笨象貨的,會在短時期賣出嗎?

$88現值,有多少是反映歐羅近期匯價?

大笨象始終留番一隻腳在美國。在美元稱强,資金回流美國之下,對大笨象的盈利貢獻又有多大?

令中信泰富蝕大本的一類外幣對沖合約,作為銷售單位之一的大笨象能從中獲利若干?

到美元下跌,大笨象的非美元盈利折合美元又能否帶動股價上揚?

中央會否前事不計,大手買入大笨象嗎?

有同業能跑嬴大笨象嗎?

大口仔 說...

各位網友,看過大家的留言後,大口仔只想補上一兩句,要在"熊市"中保持心境開朗"同"估底"一樣咁難,但希望各位同大口仔自己都可以做到。

我的月供計劃不變,繼續適量增加資產,沒有借貸買貨,但對股價下跌幅度有更壞的心理準備。

匿名 說...

小弟在2006年8月出黎做野時
開始用3000蚊月供匯豐

到左今年7月
加碼到4000

宜家見到匯豐跌到88蚊
仲想加碼到5000蚊
仲希望匯豐唔好咁快升返
(最低限度等我供完11月果份先升)

兩年多黎
計入股息
都蝕左31.9%
不過我相信匯豐長線必勝

匿名 說...

本人的渣打平均價$156,倫敦星期五收市價$93.6,沙氏價$79,預計今次帳面起碼要捱50% Loss以上,金融海嘯席捲到新興市場,呢兩日實在跌得令人措手不及,想看定D都來唔切,以本人的情況,現在已經唔係Cut Loss既時候,下星期唔會跟沽,亦唔會追入啦,留番D Cash傍身。

有評論人士表示,始終亞洲和新興市場的消費概念強勁,未來亞洲將成環球經濟支柱,復原速度可能較歐美來得迅速,但願如此。

今次的金融海嘯實在利害,大開眼界,實在係投資者的一次好好經驗和教訓,我會總結今次的經驗作為將來投資的借鑒。

匿名 說...

雷曼150年基業可以一朝完結了事 、令我對
長遠投資係股票印像變得薄弱但對某些投資評論員都認同一點就係牛市未到頂時要賣貨熊市
未到底時買貨 、不過大家都好像中了上一代
基金投資者的大計一樣 、沉迷加注越賭越大
個心越紅 、長遠論係賭緊畢生儲蓄 、原來一生可能經過幾次起跌 、資深d都經過最少三次 、尼緊重有幾多次我地今一代

大口仔 說...

溟天凱:蝕32%已經跑贏大市一倍....加油!

匿名:我渣打的買入價俾你更高,但我對渣打的管理層有信心,會伺機增持。

狂風沙z:加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