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奧運與投資

「我是No. 1了!心情卻沒有如想像般激動。中國今年發生了太多災難,令運動員增加了使命感。」上述講話是楊威奪得北京奧運體全能金牌後,在報章訪問時說出來的。


八年前楊威初出道,在悉尼奧運會個人全能僅敗予如日方中俄羅斯的尼姆夫,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會,楊威於最後一項出場的單槓狠狠率下,摔碎了他的金牌夢,還迎來了"千年老二"的雅號。

八年過去,楊威忍辱負重,捱過了千夫所指的壓力,闖過了自我懷疑的心魔,在自己的家門口用實力叫其他曾經七嘴八舌的人收口。他在今屆的男子全能體操決賽,以穩定的狀態完成所有項目,穩穩地將冠軍握在手裡。

楊威的故事會令你動感嗎?大口仔覺得,你同我在另一個場合都有同楊威差不多的體驗。投資路上,你試過投資於自己喜愛的股票後,股價莫名其妙地急瀉,你不名所以,你開始懷疑自己的眼光,你可能會失去信心,最後將自己的投資放棄。

若果你都遇到過上述情況,想一想楊威吧!如果你自問已做足功課,清楚認識自己的投資選擇,反覆檢視後仍然發現不到問題所在,請你繼續監察自己所選的股票,安心持股。到最後,大口仔相信咱們都可以如楊威一樣迎來勝利的光輝。

失敗令運動員有動力再闖高峰,就如咱們投資路上遇到熊市一樣!

PS. 寫這篇文章之時,劉翔還未正式退出110米欄的比賽。過後,孫海平哭了,劉翔也哭了,但請你們都不要傷心、不要放棄,也想一想楊威吧!大口仔相信,咱們的"翔飛人"可以在往後的日子重拾光輝的 (大口仔於8月18日晚上10時54分的補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直再看你的BLOG,大口仔系個真性情的人,并且很有投資智慧。相信很多和我一樣的觀者只是也在經常拜讀大口仔文章,只是懶于發言。
大口仔加油!

大口仔 說...

momobo:很鼓舞的留言呢....我會努力的。:)

Marshmallow 說...

唉!你一提便提係小女子既傷心事.做足功課,以為隻694都已經跌到殘...點知$6.5樓下入,佢都重可以跌到以家,只好忍痛止賠.

大口仔 說...

Marshmallow:點解唔堅持?之前的分析改變了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