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主動認識關鍵人物

如果你已經想清楚自己的事業目標,你可以嘗試為自己準備一幅"事業發展路線圖",勾劃一下你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後的事業位置。然後問下自己,如果要去到下一個階段,你需要認識甚麼人?

你現在正處身最適合自己的行業嗎?若不,你認識理想行業工作的行內人嗎?

你識人可以幫你投身理想行業嗎?你需要認識"獵頭公司"的人嗎?

如果你想在現職升職,你認識對你升職有決定性影響力的人嗎?你需要團隊內同事的支持,以助你爭取表現嗎?

如果你想轉部門,你認識其他部門的主管或管理人員嗎?

大口仔有不少朋友,一心想投身某個行業(如i-Bank、會計),但往往得把口,在現職得過且過地工作,從來都無嘗試主動去認識在自己理想行業內工作的行內人,佢地連"聲稱理想工作"的性質、要求都唔知,又唔識行內人,全無行動可言....結果,朋友們能夠成功轉職的機會其實等如零!

大口仔的另一批朋友,一心想在公司內轉部門,但平時只懂埋首應付自己的工作範疇,從來不會參與公司內的任何活動,完全唔認識其他部門的同事,咁又點有機會轉部門呢(即使在公司內)?

要工作發展順利,認清自己的事業目標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有所行動,主動去認識對自己發展事業有幫助的人。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請立即行動。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了路線圖,時間表,如何SETUP CONTINGENCY PLAN 假如有意外?

大口仔 說...

匿名:隨機應變都好重要啊!不過一個清晰的目標始終係最重要的。

K 說...

其實除了您所講的人物, 若然本身的工作係專業範疇, 需要定期進修的話, 有些具備較多的人脈綱絡的lecturers, 他們的意見亦可幫助您如何發展事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