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這是赤裸裸的官商勾結!

這是赤裸裸的官商勾結!

有關人士不斷不避嫌疑地聘用主理香港保安、交通及地產的前官員,任你再找一百個理由也是枉然。你說這不是官商勾結,又是甚麼?

為官的,有退休金,有長俸,已經生活無憂,點解仲要將自己的名譽押上,難度就是為了幾斗米折腰?做人還是有點骨氣好....

請政府盡快檢討離職公僕就業機制,歪風不可長!

新 世 界 為 梁 展 文 辯 護《星 島 日 報》

(星島日報報道) ○五年底離開政府的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梁展文,加盟新世界中國地產出任執行董事及副董事總經理,惹來各界抨擊梁展文當年有利益衝突之嫌,新世界發展集團總經理梁志堅強調,紅灣半島補地價事件中,梁展文未曾出席政府與新世界之間的談判。前政務司司長兼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則批評退休官員不懂就涉利益衝突而避嫌,促政府檢討離職公務員就業機制,堵塞漏洞。  

梁展文退休後加盟新中惹起公眾嘩然,新世界發展集團總經理梁志堅昨日出席有線電視節目時強調,當年紅灣半島事件中,他親自與政府三個政策局及部門商討,各部門分別派六、七名代表,從未遇見當時身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的梁展文出席會議,梁並不涉在內,「整件事我是最清楚,連董事總經理鄭家純也沒我這麼清楚,是我一手一腳去搞。」

梁志堅強調,梁展文已完成過冷河期,合資格出任私人企業職位,更多次重申是「堂堂正正聘請梁展文」,其職責只涉中國業務,各界指控是不合理,「如他有事,或無過人之處,我們都不會考慮。」他稱,初期從無接觸梁展文,至後期聘請他才有會面。  

新世界中國地產集團昨發表聲明指,外界對梁展文指控是無事實根據,集團聘請他是基於其豐富行政及管理經驗,職責為集團中國地產內部行政工作,不涉香港業務,與其過去政府工作不存利益衝突。  

梁展文○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開始退休前休假,○七年一月正式退休,至今離開政府三十個月,他在○六年底過冷河期已完結,管制期則至○九年底。他加盟新中前曾向港府申請,公務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向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以及梁曾效力的政策局徵詢意見,最終因其新職只涉中國,與前政府工作無利益衝突,遂批准其申請。  

前政務司司長、現任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昨日出席街頭拉票活動時批評,退休公務員及政治任命官員,不懂就有利益衝突活動作避嫌。她認為梁展文加盟新中,會令市民對政府產生「愈來愈無規無矩」、「官商勾結」的印象。她建議特首及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主席彭鍵基,檢討離職公僕就業機制,堵塞漏洞。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家快去icac开file,别让这种狗越来越多!!!

大口仔 說...

匿名:今日已經有人提出司法覆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