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匯控2008年中期業績 (業績預測跟進)

大口仔對匯控2008年中期業績的幾點預測跟進:

  • 不計特殊收益,匯豐在2008年的利潤會持平或略為減少,但幅度不大。 不計2007年的平保上市收益、2008年債務重組收益、商譽及所持債券資產的未實現減值,匯控2008年上半年的業績比2007年同期係略為增長7.5%,比大口仔的預期好一點。

  • 美國市場的斷供比率再創新高,但升幅進一步收窄。 在大口仔的預期之內。

  • 英國市場在惡劣環境下保持高單位數增長。表現超出大口仔的最好預計,真係好好,而且我有信心英國市場表現於2008年下半年應該會保持到。

  • 香港市場的表現持平或有低單位數增長,主因係息差收窄。 不計2007年於中國聯營公司的攤薄投資所得,香港區的股東應佔利潤倒退4.5%,比預期差,主因是為越南及印度的長期策略股權投資作出2.96億減值撥備,不是息差收窄。

  • 工商業務部保持強勁增長,但個人業務持繼倒退。 工商業務部增長34.7%,個人理財減少51.1%,高下立見。

  • 匯豐於香港的存貸息差收窄,但全球計則略為擴闊。因滯後效應,匯控全球及香港的淨息差收益率比2007年同期分別輕微上升0.1%,分別升至3%及2.37%。

大口仔從來對自己預測匯控業績的準確度不存任何厚望,認為是高難度不知死活之作。以上文章亦只是玩票性質,始終業績公布後對銀行營運分析才是重點。

整體分析文章將於下篇筆記開始,剛好遇正8號風球,有多點時間寫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