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大口仔投資週記 (2008年第42週)


股市跌不停....個市俾人的感覺係仲會無止境的跌下去,似係一個無底深潭。


報章紛紛以匯控失手$100及週五大跌12%以上來引證大市已經崩盤,自命係"價值投資者"的你....有勇氣"趁底吸納"嘛?買入後如果再跌90%,你會唔會精神崩潰?

在熊市中保持樂觀心態

大口仔相信"在熊市中保持樂觀心態"比"估底"更難,但作為投資者,"保持樂觀心態"係重要的。未來一段不短日子,壞消息會繼續充斥,一些以往無人相信的盲目估計,在"三人成虎"的心態下都總會有人相信,更甚者那些壞消息還會因為謠言而"自我實現"。

在如此市況下,大口仔仍然以月供方式,一步一步去實現早前為家庭訂立的目標資產組合,相同的月供金額現在可以為家庭買入多一倍的股份數目,股價當然還有可能再下跌,調整時間亦可能不會太短,但我相信自己選擇的都是好公司,長遠來說總會再次振翅高飛的,無必要"估底"。

還是蔡東豪寫得好:

金錢不代表一切。我3歲的兒子不知道什麼是金融海嘯,他每天開開心心生活,終日幻想自己是管弦樂團指揮,最不開心是媽媽不在他身邊。今天回家,大力擁抱家人,他們最不介意你怎看自己。週末我會走出屋外享受陽光,因為去馬爾代夫的度假計劃無限期押後。

各位網友,共勉之!

3 則留言:

N/A 說...

心態的確很重要 !

普通郵筒 說...

家人是很重要的,別把投資得失看得過重。擁抱家人可能是現在最值得做的事。

匿名 說...

公司有高負債,i kill you later, 那一樣大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