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陸東:恆指20000點見底

一則有關陸東對港股、樓市、個股選擇及投資地區的新聞。

發覺大口仔的看法與陸東都幾相似,除了自己對匯豐的業績預測及估值更為樂觀之外。陸東認為持有3年匯控,股息加股價可賺80%,大口仔比他更樂觀,相信回報最少可達一倍。

陸東:恆指20000點見底 《明報》

環球股市風聲鶴唳,縱使面對遍地廉宜的投資機會,股民仍是不敢貿然入市。過去曾多次準確預測港股走勢的前瑞銀星級策略員陸東 ,自8月離職後,昨日首次在公開場合評論股市。他指恒指在20000萬點已是相當接近今年低位,料09年恒指的合理值會在27500點,全年走勢將會是低、高、高。他又預料,未來2年本港的樓價不會下跌。

向來有「港股好友」之稱的陸東,8月份辭任瑞銀香港研究、策略及產品部主管,轉任為外部顧問,昨日首次以這身分出席投資講座。陸東離職前,發表最後一份研究報告是在今年4月,當時他把港股今年合理值下調至26800點;至5月下旬,他又在公開場合表示港股短期會拾級而下,跌至20000萬點才值得入市。以上預測至現時皆一一實現。

未到熊市明年合理值27500

陸東昨日重申,港股現時並未踏入「熊市」,預期明年企業盈利仍會有增長,只是幅度會放慢,故09年會是「好市」。「我個人認為,美國息口現時已經見底,未來會加息,明年美國10年債息平均會在4.4厘,這樣計算恒指的合理值會在27500點,市盈率15.7倍。」

陸東表示,恒指由高位32000點調整超過三成至現時的20000點,主要由於出現市盈率重新評估(PE contraction)的情况,是信心的問題,而非企業盈利出現下跌。陸東亦建議了數隻值得吸納的股份,如匯控(0005)、中銀香港(2388)、長實(0001)等。

不過,陸東補充,最近企業公布的新一輪業績,是自03年SARS 以來「最令分析員感到迷惘」,現時難以對09年作「斬釘截鐵」的預測,故27500點這個合理值,未來數個月仍有機會出現調整。

期望救市是「發夢末醒」

陸東又指,如期望內地有「直通車」或出手救市等措施,是「發緊夢未瞓醒」,「內地經濟完全無問題,明年上半年經濟增長會因出口放緩及樓市向下而放慢,但至少仍會有6%至8%增長,是很理想的升幅,因此香港亦『唔會衰得去邊』。」

稱樓價未來2年不會跌

另外,陸東亦一如既往,看好本地地產市道,指現時已是最差情况,未來2年內樓價不可能會跌:「未來2年香港只有1萬多個新單位供應,是極少!即使是07年樓市最旺時,貨尾單位都有11000個,現在只有4000個,還要有一半是華懋的!」

至於美國方面,陸東就指聯儲局人為地把利率調低,只是「止痛」,根本問題仍需待「開刀」處理。他估計由於美國企業的借貸比率不高,故經濟下滑時未至於要大幅裁員,企業盈利情况未算太壞,相信09年道指會在9000至12000點徘徊。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口仔=陸東,生6個也可以,

learning path 說...

我睇好樓市,不過冇錢買樓.所以我會留意1200......慢慢買之後等佢好似07年尾咁

N/A 說...

好同意要有自己見解,別人分析既結論轉左你係唔會知,即使佢幾準都無用,但係可以學習分析技巧 & 思考方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