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神救世人?

股神用50億美金買入高盛的"永久性優先股"及認股權認 (5年內行駛,8%折讓價),收10%股息,高盛有權以10%溢價向股神購回優先股,這單"刁"帶出的信息有三:

  1. 股神相信高盛不會執笠兼有能力俾10%利息
  2. 股神看好高盛取得商業銀行牌照後的長遠經營狀況,投下信心一票。
  3. 股神不相信高盛可短期內一飛沖天,又有印股票集資壓力,所以只購入優先股取得股息,"適當時候"才選擇增持高盛股份。
無論如何,股神買入高盛證明了市場上多了一個投資者睇好美國金融機構,屬利好消息。唔知今次有冇人走出黎話股神傻呢?

PS. 今晚新聞評論不談城中鬧得熱辣辣的東亞事件,因為太敏感,只想一讚東亞的管理層讓所有定期存戶都可提早取回存款的安排,是信心的表現!

巴菲特入股高盛 《明報即時新聞網》

美國「股神」巴菲特入股高盛銀行,購入約值50億美元的股權,令高盛的股價上升。

有關交易分為兩部分,巴菲特的巴郡入股後,將可獲得利息及約1成高盛的股權。

根據有關交易,巴郡可獲得高盛的優先股,股息為1成,不可轉成普通股,但巴郡根據優先股以115美元一股,購買高盛的普通股,較高盛周二收市價有8%的折讓。如巴郡全面行使權利,可獲得約1成的股權。而高盛在任何時間,以高1成的的價格購回巴郡的優先股。

高盛在獲得巴菲特的同意後,可出售普通股,集資25億美元,如高盛售股,將令巴郡的股權降至7%。

在有關消息宣布後,高盛的股價在場外交易時段,上升8.15美元或6.5%,至133.2美元。

5 則留言:

N/A 說...

近期頻頻傳巴菲特出手買貨,終於有一單成交 !

匿名 說...

點解你唔講埋對外匯睇法或者心得?
都本身都做銀行同銀紙結下不解之緣

匿名 說...

因為都好少blog友寫外匯專題 、再加上你係銀行做對錢睇法應該更有一手 哈哈哈
股票blog多到大家都講緊差唔多野

匿名 說...

高盛回購後,那個認購權還有沒有效?

大口仔 說...

巴林:陸續有來....

狂風沙z:無打算花太多篇幅講外匯,但頗肯定美金會見低回升。

匿名:有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