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大口仔投資週記 (2008年第37週)


如果你過去一星期去左旅行,或者因工作忙碌無時間睇市,你好可能會以為呢幾日的市況係牛皮偏穩。但實情係,股票市場因雷曼倒閉及AIG告急而翻天覆地。週四,各國央行聯手入市及市傳中央入市買三行,亦況才極速回穩。週五,傳出美國計劃推出更大規模的救市措拖,股票市場更瘋狂地上升....

救市不是入市的理由

美國救市,中國又救市,問題應該係點解政府要救市?答案係兩國經濟出現結構性問題,美國如是,中國亦如是....

中美政府有得選擇嗎?美國政府層經嘗試用道德作理由,放棄拯救雷曼,但市場以崩盤來回應,事後美國政府氣急敗壞的宣佈借錢俾AIG,令市場避開了另一個更大的金融風暴。其實你同我都應該暗中慶幸....

中國很安全嗎?當大家都說中國經濟衰極都有6%增長,情況點都好過歐美市場,但市場先生話俾我地知,中國股市跌幅大於歐美、人民幣開始轉升為跌、大量中小企將會(已經)倒閉、樓價開始下(暴)跌、出口開始減少,最後,中央開始救市....

容許大口仔做多一次醜人,救市不是入市的理由,不要被救市措施沖昏頭腦,嚴格審視持股,重整及優化持股組合....

不要相信大口仔!

可能係大市波動的關係,網友們都希望從各種途徑獲得投資意見,大口仔筆記的單日瀏覽人次於上週屢創新高,最高達1883人次。回想今年一月開BLOG時,每日有100人次瀏覽已經令我雀躍不已,想不到9個月後的今日,竟然有18倍增長。

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大口仔故然開心,但我亦怕大家都忘記了我寫BLOG初期一直強調的自學精神。我希望大家不要單單看了大口仔的分析或投資取向,便不加思索地相信大口仔的投資選擇,在不清不楚的情況下作了投資決定。

各位網友,請不要相信大口仔!請盡量花點時間了解自己的投資,大口仔的意見只可當作部分參考,大口仔是大家投資路上的朋友,但不是預言者。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0念净是我都可能贡献了10人次,或以上,:-)
我是汇丰8月4号公布中期业绩之后搜索到呢度。
因为我搞不到rss,只能得闲就更新下。
我从来无响任何财经blog留言,不过有一日留左之后你又好快回复,于是有左d亲切感。后来知道你有个好大的目标,当然再落力支持下啦。

匿名 說...

今次買了i kill you later,雷曼的中小戶,OR 散戶輸得多?

匿名 說...

大口仔,

請問你是否在大銀行工作,才有這豐厚的知識,像我這些二打六,在私人機構上位不是易事!

Gavin

小羊 說...

投资是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不应该因为别人的言论而影响自己。在中国政府救市前两日,我买入交行,系因为我觉得价钱好,可以买入。结果第二日晚上就救市,其实我仲想等距继续跌再买入。
相对只因为救市消息的升市,我并不期待……

匿名 說...

不知道明年6月考CFA的人會不變,加,減?

大口仔 說...

Jessica:多謝你的支持!好榮幸你第一次在財經BLOG留言會在大口仔筆記。 :)

匿名(1):好難講....

Gavin:大口仔在香港某大銀行工作,小企業有小企業好,但如果你自己唔鍾意在小企業做,要快些轉工啊!

羊太:小心為上....

匿名(2):好問題,大口仔覺得會持平。

Murciélago@Australia 說...

國內走數潮開始,之前國內利息業務風風光光的銀行,要保持清醒了。

匿名 說...

每人皆應對自己投資決定負責,只要不是存心欺騙誤導,大口兄不要亦不應有太大壓力,股神都有出錯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