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大口仔家庭的資產組合 (7) - 基金的作用

大口仔的資產組合中,有20%的資金會放在基金投資上。

我知道好多對股票有研究的朋友都幾抗拒買基金,認為基金有手續費,長線俾手續費好蝕低,認為將全部資金買自己的心水股票仲好,肥水不流別人田。

但我認為基金於我的資產組合內有一定作用:

  1. 透過投資受監管對沖基金,有效分散投資組合的集中風險 (如MAN AML)
  2. 透過投資地區基金,直接參與該地區的股票市場 (如台灣、中國A股市場等)

  3. 若往後留意到其他投資趨勢,亦可投資於不同主題的基金,參與股票市場不易參與的投資項目 (如農業、水資源、商品等等)

無可否認,手續費係要俾,但如果付出的手續費令我可以用比較容易的方式投資於不同種類的市場及投資工具,我認為物有所值。

我己鎖定MAN AHL、台灣的地區基金、A50、深滬300及匯豐金磚四國動力基金為未來3-5年基金投資的核心組合,會在低位吸納及月供方式增持。

4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Tabo.
B

匿名 說...

Hi大口仔 Brother,

I also want to monthly invest in AHL Fund, do you know where we can buy it? espeically those online platform?

HSBC sometimes has AHL IPO but normally they do not sell the AHL... bad.

Your little fans, zgokli

大口仔 說...

ZGOKLI:好多銀行都有零售MAN AHL,包括匯豐,不過未必有網上買賣,你有興趣好可以到分行一問,MAN有隻UT係OPEN END FUND來的,不用等IPO。

匿名 說...

客戶經銀行買入/存入股票,假如銀行/銀行子證券公司倒閉,客戶在法律上有甚麼保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