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通脹下的投資策略

SORRY,大家睇到個標題,唔好以為大口仔已經想到在現今時通脹環境下的投資策略,我的個人看法仍然係零,亦只打算按照自己的資產組合目標,按部就班地增持高質素資產。

當自己的想法未成氣候時,參考其他人的看法似乎係必需的。今日讀信報,讀到東驥龐寶林先生"通脹重臨的投資策略"一文,文中重點如下:

  1. 通脹係因為各國只顧增長,漠視通脹
  2. 美國次按問題令聯儲局不能加息,使資金進一步流入市場
  3. 通脹令商品價格急速上升,但通常商品價格進銳退速,投資風險相對較高
  4. 在通脹環境下,新興市場已分成兩大陣營,分別是資源出口國 (俄羅斯、巴西)及資源入口國(中國、印度)
  5. 在通脹環境下,資源出口國因為能自吸自足,還可出口資源賺取外匯,經濟表現會比資源入口國優勝,但年初至今只有俄羅斯及巴西錄得正回報,中國及印度股市跌幅顯著。
  6. 各國政府已正視問題,但能否解決困境尚且係未知之素
  7. 可考慮買入商品期貨基金對沖資產組合風險
  8. 通脹掛鈎債券(TIPS)基金亦可考慮

大家參考下,有意見可以盡情提出討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