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原復生 vs 方卓如:從專欄作者到上市公司CEO

上星期六,大口仔花了一個非常寶貴的假日下午,撇低大口老婆同BB,獨個兒參加了由年青會計師協會主辦的《原復生 vs 方卓如:從專欄作者到上市公司CEO》對談會。

雖然對談會的兩位講者無為現場觀眾即場提供股票NUBMER、蔡東豪無講精電究竟買唔買得過、龔耀輝又無提到當年離開信報是否因為唔妥李澤楷,但大口仔仍然覺得當日花了的時間是值得的。

對談會的內容主要提到,當年的原復生與方卓如何入行,他們在寫財經評論文章時,有何考量,有何重點,為甚麼能吸引大批讀者等等。

其中最吸引大口仔的,是蔡東豪提到他寫評論文章的方法,他認為寫文章是一個吸收、融會及表達的過程,香港太多寫評論文章的作者,礙於不敢得罪權貴,往往在寫文章是不夠放,言之無物。

他鼓勵有志寫評論文章的人應有勇氣去批評,敢於用第一身"我"去寫自己的體法,不要老是拋書包式的將一大堆看過的資料加到自己的文章上,因為讀者大多不會明白。

大口仔不奢望自己的文章可以寫得有蔡生那樣好,但最少不希望讀者們覺得大口仔的文章"講左等如無講",往後我會更加俾心機的。

另外,龔耀輝都有精句,他的一句"天才同孕婦都係遮唔住的",再一次警醒了大口仔"呢個世界無懷才不遇,只有力有不逮"的信念。

各位年輕才俊,俾心機,香港未來的30年就靠我地喇!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知道HKYAA ,YOUTUBE,有沒有SEMINAR VIDEO,

ET仔 說...

我也十分欣賞蔡東豪。去年,他提出「中國沒有不同論」,認為市況已開始瘋狂,提醒投資者要持盈保泰。可說是眾人皆醉我獨醒。有個人見解,不畏被人指責唱淡,十分值得人欣賞。

大口仔 說...

匿名:這個大口仔不知道,但NOW TV應該有重播。

ET仔:大口仔也有看他的「中國沒有不同論」,前瞻性十足。他亦於2003年言中A股牛市的開端時間呢!如果你有買原氏物語那三本書,裡面有提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