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一轉眼,大口仔執keyboard寫大口仔筆記已經半年有多,由最初的玩票性質,到今日唔寫唔舒服,當中的經歷著實難忘。

點解我要寫部落格(BLOG)呢?

想當初我寫大口仔筆記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我對各大投資銀行及證券行有關匯豐不進不實的分析看不過眼,同時有感香港人對匯豐的鍾愛程度,令大中小投資者變得麻木,大家都不問理由的將資金投資在匯豐身上。我覺得兩者都不健康,兩者都會令投資者失去投資股票的理性。

大口仔有心憑一個小小的部落格開始,一點一滴,在網上世界與各位戰友一同為香港投資界出一分力,我不怕人微言輕,只怕自己會三分鐘熱度,怕自己有朝失去動力或寫作方向。半年過去,可幸我寫BLOG的熱情非但沒有減退,反而興趣越來越濃厚。

於我,寫文章是一個接收、分析,然後表達的過程,不論文章是有關股票、理財、職場心得、書評或銀行生涯體會,大口仔都是先自己學習,然後在心裡分析好,再透過文字在筆記內表達出來與各位分享。

說實在的,我非常享受寫筆記的整個過程,因為這過程令我不自覺地進步,筆記內的所有文章都是寫給您同我自己看的,她是一個紀錄,也是大口仔的學習報告。

希望在過去的半年裡,大口仔有一兩篇文章大家看過後認為過得去,對大家在投資路上、職場生涯上帶來一點啟發。大口仔會努力KEEP WRITTING!多謝大家!

如果你想寫文章之餘,同時透過在自己網站賣廣告做善事,可按下圖登記。

10 則留言:

柴娃娃 說...

有感而發?

大口仔 說...

Addison:係半年結....早過匯豐一星期。:)

恭介兄 說...

>寫文章是一個接收、分析,然後表達的過程

我都學習緊 希望自己都可以做到你咁

不過自己對如何入手投資分析仍有d棘手
可以分享下你岩岩開始分析時的過程嗎?

匿名 說...

你老婆知道你的BLOG嗎? 是不是你的internal auditor?

Jo 說...

匯豐管理同投資策略都咁好, 又會照顧到D股東仔, 咁的公司, 好難怪D人不問情由鐘愛佢的~

大口仔 說...

恭介兄:你可以試下搵一間自己非常鍾意的公司,然後將佢份年報好似小說咁睇,當佢係你盤生意,然後寫低你對呢間公司有何感想、質疑或預測,然後在下一次公佈業績時跟進,又寫低感想、質疑或預測,慢慢你就可以掌握到個節奏。

努力努力!

大口仔 說...

匿名:大口仔老婆唔係internal auditor,不過我唔識打的中文字都係問佢。哈!

Jo:鍾意還鍾意,但不可不問情由啊!好危險的,再好的公司都有消失的一日。

徹之進 說...

support!!

K 說...

>>點解我要寫部落格(BLOG)呢?
有些人為了興趣, 亦有些人鐘意"我手寫我心", 當然亦有人覺得自己"潮"而寫。

我記得寫第一篇blog文係希望擁有自己的寫作空間, 有筆者與讀者互動交流的平台(詳見自我介紹一文); 當然我亦發覺好處亦不止於此(壞處係不要太沉迷和post太激就會引來四方八面的圍攻等等), 當中亦有blogger成為了真實朋友。

我亦希望您能享受寫作的樂趣, 那種互動是直接的; 當然您亦不用局限自己一定要focus on一兩個topics(正如我雖然多寫職場管理和HR的issues, 但亦有寫一些雜記, 如今期出的post就係了), 寫得多, 文字和思想上會慢慢進步。

Keep Writting lor!

大口仔 說...

Karen:大口仔會的,多謝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